清肺润肺 一种食物堪称是穷人燕窝

  秋季有着明显的特征就是干燥,秋季喉咙、嗓子也不好,同时秋季也要保护我们的肺部,因此,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清肺润肺。那么润肺的食物有哪些呢?润肺的中药有哪些呢?中医是如何润肺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目录

  1、银耳润肺汤 2、润肺的食物

  3、从中医的角度讲润肺汤 4、秋季养生润肺的方法

  5、中医如何运用百合润肺清心 6、润肺的中药

  7、润肺茶 8、养肺不光要“补水”

  银耳润肺汤

  银耳,我们大家都熟悉,而且还是一种中药材,更是我们平常人的“燕窝”。真正的燕窝虽然是大补的,但是价格却非常的高,但是银耳不管是颜色、口感还是功效都和燕窝有相同的地方,价格却便宜多了。

  银耳具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

  ①、银百秋梨羹

  材料:银耳10克、百合10克、秋梨1只,冰糖适量。

  做法:我们把秋梨洗干净之后去掉里面的核再切成小块,这时候再把水发好的银耳和百合、冰糖一起放到碗里面蒸一个小时之后,吃梨喝汤。

  功效:有滋阴润燥,止咳化痰的功效,适用于干咳少痰者。

  ②、沙参银耳汤

  材料:银耳10克,百合5克,北沙参5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诸药煎2次,每次两碗水成一碗,煎约40分钟,合并药液,服时加热,加冰糖少许,早中晚服用

  功效:有滋阴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

润肺的中药 润肺的食物 清肺润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