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祛斑 原来脸上出现斑点和这些有关

  相信大家都不喜欢自己的脸色有斑点吧,这样会使自己的形象大打折扣的,因此,很多人都会买祛斑产品来美白祛斑,小编觉得这样不好,我们可以试试中医祛斑的方法,而且斑的形成原因又是不一样的,因此对症治疗科学。

  夏季到了,祛斑美白也成了大事了,可是这个季节到处都飘着杨絮极容易过敏,这该怎么办呢。大家不要担心,中医美容又安全又有效果,同样对祛斑一样在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中医美容有什么好方法吧。

  “斑”是如何形成的

  脸上的色素沉着,我们常称为斑。斑分为很多类型,有黄褐斑、雀斑、日晒斑等。多数医家认为“斑”的发生,多责之于脏腑功能失调,气滞血瘀,络脉淤阻。

  1、脏腑功能失调

  斑生成的病机主要有:肾虚,肾水不充,不能制火,血弱不能华肉,虚热内蕴,郁结不散,阻于皮肤所致;脾虚不能化生精微而清阳不升,浊阴不降,导致痰湿内停,影响气血的生成和运化,致使颜面肌肤失养,气血凝滞而生褐斑;情志不遂,精神紧张,导致肝气郁结,藏血损耗,肝郁化热,肝火上冲,血热不能华面。病机多责之于肝、脾、肾三脏功能受损,气机失调所致。

  2、气滞血瘀

  气机紊乱,气血悖逆,不能上荣于面,则生褐斑,不少医家赞成无瘀不成斑,发病关键为气滞血瘀。不论是气病及血,或是血病及气,都可终产生气滞血瘀,气滞血瘀与脏腑的损伤往往互为因果,瘀血停滞于脏腑经络,肌肤失养而生斑。

  3、络脉淤阻

  气血通过经络上行输注于面部,络脉是营卫气血津液输布贯通的枢纽,营养物质传递的末端环节,痰瘀等有形之邪不易通过,常造成络脉瘀阻,络脉瘀阻又使气血津液运行受阻,积久化痰生瘀。

  长“斑”与哪些因素有关

  年龄

  女性到了三十五岁的时候,身体各项机能就会慢慢的衰老,首先就是阳明脉衰退,面容开始憔悴,头发也慢慢的掉。

  四十二岁,上部的三阳脉衰退,面容枯焦槁悴,头发开始变白;可见当人体年龄渐长,阳气虚衰,气血不能上容于面,使面色不华,络脉瘀阻则生斑。

  紫外线

  当皮肤受到紫外线照射而氧化时,会产生所谓的“单线态氧”自由基所致,自由基活化黑色素细胞产生黑色素沉淀,造成黑斑。

  电脑辐射

  电脑在开机状态下会产生静电,静电使荧光屏表面和周围吸附许多空气中的粉尘和污物。由于使用者与电脑近在咫尺,大量的灰尘会落在皮肤上,让毛孔堵塞,使得局部皮肤就变得干燥,引发炎症,同时也吸附了肌肤表层的水分,使表皮脱水。长此以往会促成斑的形成。

  其他

  除此之外,体内内分泌的失调、精神压力大、经常疲劳以及气血不足的话也是会导致斑的加速出现哦。

  中医如何祛斑

  中药汤剂

  祛斑合剂

  祛斑合剂:女贞子30g,旱莲草15g,明玉竹45g,白芍30g,肉苁蓉15g,丹参30g,冬瓜仁30g,玫瑰花6g,炒柴胡6g,水蛭10g等。

  使用方法:早晚各口服100ml。

  功效:补肝肾,活血化瘀消斑。

  中药面膜

  祛斑面膜粉

  祛斑面膜粉:益母草30g,皂角刺30g,百合30g,明玉竹30g,冬瓜仁30g,杏仁30g,桃仁30g,滑石30g,白芷30g等。

  使用方法:然后取适量面膜粉用蜂蜜、蛋清或牛奶调成糊状敷在面部,30分钟后洗去。每周2-3次。

中医祛斑 中医祛斑方法 怎样祛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