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祛斑 原来脸上出现斑点和这些有关(2)

  药理:杏仁、桃仁、白芷、冬瓜仁等白色中药都具有白肤的作用,因此可以当作从外部进行美白祛斑的美容药,常见方式是制作中药面膜。

  功效:美白效果较好,性质温和、天然、安全、环保,而且使用方便。

  耳针疗法

  原理:这种方法是针对人体的特定部位给予一定的刺激,起到对经络的良性调节作用,或通过经络的转输调整阴阳气血和脏腑功能,从而达到防斑祛斑的目的。耳穴压豆内分泌、交感、神门等穴位辨证进行耳穴压豆等常有不错的效果。

  适用范围:适用于大部分人群,只是需要专业医师的帮助。

  祛斑单方

  常用药物有:桃仁、莪术、川芎、赤芍、柴胡、枳壳、白芍、甘草、附子、肉桂、山药、山茱萸、菟丝子、鹿角胶、枸杞子、当归、杜仲等。

  成方可用:桃红四物汤、知柏地黄汤、柴胡龙骨牡蛎汤等。

  经络祛斑

  从面部斑点的形成原因来进行的中医疗法之一,主要是通过按摩、推拿来疏通人体经络。经络祛斑利用专门的按摩手法来疏通人体的经络,使人体处于气顺的状态下,循序渐进改善五脏六腑的“气滞”从而皮肤能畅快呼吸,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各种由身体内质引起的斑点问题。

  中医针灸祛斑

  日常的生活中,针灸不仅仅是常见的中医治病方法,其实也是能够起到不错的美容目的,日常的针灸,也是能够起到祛斑的疗效,下面就关于中医祛斑,一起来看看较为合理的祛斑方法吧!

  1、肝瘀气滞:必须取任脉经穴

  取行间、气海、太冲、三阴交,两组穴疏通气血荣面祛斑。胸胁胀满加章门,腰膝酸软加肾俞。

  2、肾虚火旺(肝肾阴虚)

  取肝俞、肾俞、足三里、关元、命门。(益精血,补肝肾)以上各穴补养肝肾调理气血,养阴退斑。

  3、脾虚湿阻

  脾俞、肾俞、三阴交、足三里。随症取穴腹胀:下脘、气海;便溏:天枢。除此以外还在皮损部位针刺或围刺主要是疏通局部气血。还可随证加服六味地黄丸、加味逍遥丸等。1疗程10次数每次20-30分钟开始隔天一次。

  8个中医药膳食疗祛斑方法

  1、胡桃芝麻饮

  胡桃30克,芝麻20克,牛乳、豆浆各200毫升,白糖适量。将胡桃仁、芝麻研为细末,与牛乳、豆浆混匀,煮沸饮服,白糖调味,分作2份,早晚各1份,每日1剂。可补益虚损,生津润肠,润肤消斑。

  2、黑白消斑散

  黑木耳10克,白木耳5克。将二耳共研细末,每次5克,每日3次,蜂蜜水冲饮,连续1月。可消淤化斑,润肤滋肌。

中医祛斑 中医祛斑方法 怎样祛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