呕吐怎么办 原来呕吐还可以这样来治(2)

  2、醋矾糊外敷止呕

  方剂:陈醋、明矾、面粉各适量。

  制用法:上三味共调成糊状。用时敷于两足心涌泉穴,用纱布包扎固定,一般半小时后可发生止呕作用。

  功效:消积解毒、清热散癖。用治呕吐不止、泄泻。

  3、萝卜蜂蜜止恶心呕吐

  方剂:萝卜1个,蜂蜜50克。

  制用法:将萝卜洗净切丝捣烂成泥,拌上蜂蜜。分2次吃完。

  功效:健脾,和中,养胃。用治恶心呕吐。

  4、白胡椒半夏治呕吐

  方剂:白胡椒、制半夏、鲜姜等份。

  制用法:前两味共研细末。鲜姜煎汤。以姜汤和面同白胡椒末、半夏末调匀并捏成大丸粒。每服30-40丸,用姜汤送下,每日2次。

  功效:暖肠胃。用治呕吐(包括胃炎,幽门肥厚、狭窄,胃癌初期等的呕吐)。

  5、甘蔗姜汁治吐食干呕

  方剂:甘蔗汁半杯,鲜姜汁1汤匙。

  制用法:甘蔗汁是将甘蔗剥去皮,捣烂取的汁液。姜汁制法与此同。将两汁和匀稍温服饮,每日2次。

  功效:清热解毒、和胃止呕。

  推拿疗法

  推揉脾经100~300次(约3分钟),健脾和胃。推板门穴10 0~300次(约3分钟),降逆止吐。按揉外劳宫穴100~300次(约3分钟),温阳散寒止吐。直推天柱穴 100~500次(约5分钟),降逆止呕。摩腹100~300次(约3分钟),消食和胃,降逆止呕。

  针灸治疗

  外邪犯胃型:常用中脘、足三里、内关、合谷、公孙,用泻法,祛邪解表,和胃降逆。

  饮食停滞型:常用内关、公孙、足三里、天枢、下脘,用泻法,消食化滞,和胃降逆。

  肝气犯胃型:常用中脘、足三里、内关、阳陵泉、太冲,用泻法,疏肝和胃降逆。

  脾胃虚寒型:常用脾俞、胃俞、中脘、内关、足三里,补法加灸,温中健脾,和胃降逆。

  脾胃阴虚型:常用中脘、内关、阴陵泉、胃俞,用补法,滋阴养胃,降逆止呕。

  脾胃实热型:常用内关、中脘、公孙、天枢、支沟、下脘,用泻法,清热导滞,和胃止呕。

  惊恐气逆型:常用中脘、足三里、内关、太冲、神门、阳陵泉,用泻法,清肝安神,降逆止呕。

  结语:看到这里,现在大家知道中医有什么办法能够对付呕吐了吧,我们可以通过刮痧、拔罐、针灸的方法来止呕的哦。但是这只对一般的呕吐有作用,如果是因为上消化道严重梗阻、癌肿等引起的呕吐的话,就要治疗原发病了哦。

呕吐怎么办 呕吐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