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感冒的偏方 中医教你正确认识感冒

  感冒是一年四季都会有的事情,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以及季节交替的时候,是感冒的高发时期。在生活中有哪些治疗感冒的偏方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治疗感冒的偏方有哪些、感冒的原因都是什么以及冬季如何预防感冒

  治疗感冒的偏方

  1.神仙粥治风寒感冒

  糯米100克,葱白、生姜各20克,食醋30毫升。

  先将糯米煮成粥,再把葱姜捣烂下粥内沸后煮5分钟,然后倒入醋,立即起锅。趁热服下,上床覆被以助药力.15分钟后便觉得胃中热气升腾,遗体微热而出小汗。每日早晚各1次,连服4次即愈。发表解毒,驱风散寒。治外感初起周身疼痛,恶寒怕冷无汗,脉紧,其效甚佳。有人写诗赞曰:“一把糯米煮成粥,7个白葱7片姜,煮熟对入半杯醋,伤风感冒保安康”。

  神仙粥是专门用来治疗风寒型感冒的,对于风热型感冒好就是不要使用这个方法了。感冒的治疗偏方还有以下这些。

  2.胡萝卜汤发汗

  洗净,切碎,煎汤。热饮。

  发汗解表。治感冒,畏寒需发汗。胡萝卜汤发汗作用轻微而持续,无过度之弊。

  3.草鱼汤治伤风鼻塞

  草鱼(青鱼)肉150克,生姜片25克,米酒100克。

  用半碗水煮沸后,放入鱼肉片,姜片及米酒共炖约30分钟,加盐调味。趁热食,食后卧床盖被取微汗。

  每日2次。注意避风寒。

  解表散寒,疏风止痛。用治感冒,症见畏寒发冷,头痛体倦,鼻塞不通等。

  4.葱姜豆豉治伤风感冒

  葱白5根,姜1片,淡豆豉20克。

  用砂锅加水一碗煎煮。趁热顿服,然后卧床盖被发汗,注意避风寒。

  解毒透表,解毒通阳。用于感冒初起,症见鼻塞,头痛,畏寒,无汗等。

冬季如何预防感冒 感冒的原因 治疗感冒的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