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2贵州卫视养生:常晶讲养生保健知识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瑶

发表时间:2011-11-14 14:14

  养生是老生常谈的问题,尤其是现在,更要注重养生,保护好身体,不轻易生病,这样才能抵御严寒!本期贵州卫视养生节目就请来了常晶为我们将养生保健知识,帮助我们在冬季也能够拥有良好的身体,一起去看看吧!

  本期嘉宾介绍

  常晶

  常晶,女,1950年3月20日出生,61周岁。常晶是金嗓子周璇的儿媳, 宫廷御医的后代,她的祖辈几代都是清朝皇室御医。常晶是将中西合璧演绎得好的高级中医药膳师。

  常晶其独特的诊断手法及对患者的无限爱心,在国际医疗界获得美誉无数,她是能用英语讲述中医学理论的特殊人才;常晶,是擅长自我解读的名医后人:她的祖辈几代都是清朝皇室御医,她的父亲是中国早将中西医合璧运用的一代名医常有恒。

  常晶成长于这样强大的背景下,常晶跟随父亲的脚步研究中医,深得真传。常晶1989年移民加拿大,并开办了“常晶诊所”。她擅长用奇特的中药配方为患者缓解病痛,许多原本被西医宣判死刑的病人,在她手中生命得以延续和康复,免疫系统下降到一定程度才会得癌,五脏六腑必须要平衡,免疫系统才高,只有提高免疫才能抗癌。多年来,她不断弘扬国粹,发扬中医在国外主流社会的合法地位,树立起强大的海外中医形象。

  养生保健知识

  常晶养生秘方。不管每个人想减肥的,想尿酸多尿一点,预防感冒的,还是当你大吃大喝一顿,想排泄体内坏的,都可以用这个方法。这个药剂的制作方法是:

  1、制黑附子15g先煮20分钟,

  2、再下党参30g,甘草15g,干姜12-15g,茯苓30g,煮20分钟,

  3、后下苏叶30g,大黄15-20g煮20分钟  功效:降低尿酸、清肝肾、清肠胃尤其对高血压和风湿病患者有好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养生小常识

  养生悄悄地成为了人们的一种意识,身体要健康,就要懂得如何养生。工作需要时间管理,养生也一样。正确的养生时间表能使你事半功倍。

  饮茶佳时间:用餐1小时后

  饮茶养生的佳时间是用餐1小时后。如果饭后马上饮热茶,是很不科学的。因为茶叶中的鞣酸可与食物中的铁结合成不溶性的铁盐,干扰人体对铁的吸收。

  喝牛奶佳时间:晚上睡觉之前

  喝牛奶的佳时间是晚上睡觉之前。因牛奶含有丰富的钙,睡前饮用对于中老年人可补偿夜间血钙的低落状态而保护骨骼。同时,牛奶催眠作用。

  因牛奶含有丰富的钙,睡前饮用可补偿夜间血钙的低落状态而保护骨骼。

  吃水果佳时间:饭前1小时

  吃水果养生的佳时间是饭前1小时。因水果属生食,吃生食后再进熟食,体内就不会产生白细胞增多等反应。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 常晶 独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