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必知 如何预防乳腺癌(2)

  方法五:了解家族病史

  在所有的乳腺癌病例中,15%的患者有家族病史。如果你的直系亲属中有一位曾患过乳腺癌,那么你患病的几率会是一般人的两倍,而如果你的直系亲属中有两位曾经患病,那么你得乳腺癌的几率是别人的5倍。了解家族病史,能够让我们及早对疾病进行预防。

  方法六:定期检查

  每一位女性都应该养成定期做身体检查的习惯--至少每三年进行一次乳房检查,并在40岁后开始每年进行一次检查及照乳房X光片。对于有家族病史的女性,则应该在患病家族成员确诊年龄的基础上提前10年开始进行定期身体检查。乳房X射线数码照相技术能够更好地帮助医生进行判断,如果你进行身体检查的机构中能够使用这种技术,那么将这项技术应用到你的身体检查中吧!

  方法七:基因检测

  研究表明,年轻女性患乳腺癌极有可能是由乳腺癌易感基因的突变引起的。而携带这种基因的人群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有德系犹太人的血统,一类是家族病史中既有乳腺癌病史,又有卵巢癌病史。如果你是以上两类人中的一类,那么你应该向相关机构咨询,做个乳腺癌易感基因的检测。

乳腺癌 女性养生 疾病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