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怎么办 23种偏方治疗牙痛(6)

  牙痛发作的几个快速止痛方法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当牙痛发作时,该如何止痛呢?小编叫你几个急救方法。

  1.用水磨擦和谷穴(手背虎口附近)或用手指按摩压迫,均可减轻痛苦。

  2.牙若是遇热而痛;多为积脓引起,可用冰袋冷敷颊部,疼痛也可缓解。

  3.用花椒一枚,噙于龋齿处,疼痛即可缓解。

  4.用盐水或酒漱口几遍,也可减轻或止牙痛。

  5.将丁香花一朵,用牙咬碎,填入龋齿空隙,几小时牙痛即消,并能够在较长的时间内不再发生牙痛(丁香花可在中药店购买)。

  6.取陈醋120克、花椒30克、熬10分钟,待湿后后含在口中3-5分钟吐出(切勿吞下),可止牙痛。

  7.取大蒜适量捣烂,温热后敷在痛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状。

  8.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调成糊状,分4次放入牙洞内。

  9.取蜂房适量,加纯酒精适量,点火燃烧,待蜂房烧成黑灰时,用手指蘸灰涂于患牙,一般4~5分钟可止痛。

  10.取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治疗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

  11.把味精按1∶50的浓度用温开水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就吐掉。这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痛就会好的。

  12.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盐10克;搅拌,等盐溶化之后放在炉子上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咽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注意事项

  1、顽固的牙痛好是含服止痛片,可减轻一时的疼痛。

  2、预防牙病还要应用横颤加竖刷牙法。刷牙时要求运动的方向与牙缝方向一致。这样可达到按摩牙龈的目的,又可改善周组织的血液循环,减少牙病所带来的痛苦。

  3、防止牙痛关键在于保持口腔卫生,而早晚坚持刷牙很重要,饭后漱口也是个好办法。

  4、止痛不等于治疗。应注意口腔牙齿卫生,以防牙痛。当牙痛发作时,用上述方法不能止痛,应速去医院进行急诊治疗。

  结语:牙痛说病不是病,可痛起来那种撕裂般的感觉肯定很多人都尝试过,因此发现自己经常牙痛的人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或者对症试试小编为你总结的上述偏方

偏方 治疗 牙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