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款去脂刮油茶 大吃大喝不发胖(5)

  三花减肥

  【组成】 玫瑰花、玳玳花、茉莉花、川芎、干荷叶各等分。

  【制法】 将上药切碎,共研粗末,瓷罐内封贮备用;用滤纸袋分装,每小袋3~5克。

  【服法】 每天1次,每次取药末5克或1小袋,放置茶杯内,用沸水冲泡10分钟后,代茶饮服。

  【评语】 中医学认为,“肥人多痰湿”,而该茶中玫瑰花、茉莉花、玳玳花正具芳香化湿、宽胸理气、祛痰利水之功能;川芎、荷叶有活血降脂的作用。长期服用此茶,可达理想减肥健身的效果。

  山楂减肥茶

  【组成】 山楂30克,泽泻15克,厚朴10克,枳实15克,神粬15克,生大黄3克,绿茶3克。

  【制法】 先将前6味加水煎沸20分钟,再以药汁冲泡绿茶,即成。

  【服法】 每日一剂,代茶饮服

  【评语】 时值冬季,火锅烧烤、高梁厚味每每入口,渐致食积内滞,大便不畅,增肥助胖。该茶有良好的消食导滞、散结通便之功效。其中山楂、绿茶、神粬,消肉食去油腻,厚朴、枳壳理气和胃开郁导滞,泽泻、大黄通大便荡滌肠胃之瘀积。凡肥胖,有高血脂、高血压、大便不畅或痤疮重生者,饮本茶宜。

减肥 去脂刮油茶 发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