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调理秘方 留住桃花容颜(2)

  9个小养生习惯让你面如桃花

  早晨吃姜

  人体的阳气都汇集在面部,脸色要好,平时就要爱护我们的阳气,比如少喝冷饮及食用冰冻的东西,此外,早上吃点儿姜能很好地养护阳气。专家指出,不管什么体质的人,早上都适合吃姜。有人认为,长痘痘了就要吃凉的东西,这是认识上的误区。因为青春痘很多时候是胃寒引起的,而姜正是治胃寒的佳品。

  贴士:早上吃姜可以喝姜汤,也可以用姜片泡水喝。

  腹式呼吸

  我们平时多是胸部呼吸,它是横向的,大多数人的肺只用了1/3,2/3没有用到。腹式呼吸是纵向的,做这个呼吸时,人体的横膈膜会往下压,从而让整个肺都活动到。当人感到疲劳时,做几次腹式呼吸很有帮助。

  贴士:吸气时,小腹慢慢鼓起,变大,同时放松肛门和会阴。出气时,肛门和会阴慢慢收缩,气从鼻孔均匀、细长地压出。对身体来说,这是又快又好的运动,也是个人修炼的一种方式。

  轻揉肚子

  便秘的人,脸色不会好到哪儿去,有一个解决便秘的好方法,就是揉肚子。揉肚子对人的内脏很有好处,对妇科也有帮助。揉肚子时,一定要用手接触腹部皮肤,以肚脐为中心,先由小到大画圈,再由大到小画圈。这个动作做得越多越好,好揉到肠鸣或肚子发热。便秘时,沿顺时针方向揉,拉肚子时逆时针揉。揉肚子的另一好处是可以治失眠,有机构做过调查,失眠的人揉肚子3分20秒后就可以睡着。

  贴士:揉肚子不是用力揉,而是轻轻地,想象手就是一把刷子,在肚子上一圈圈刷。

桃花好气色 桃花容颜 气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