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常喝十款水果粥 解毒健胃止咳(4)

  营养美味冬季水果粥 奶味水果粥

  原料:粳米50克小米50克赤豆50克红枣50克莲心50克苹果1个香蕉2个牛奶200克水400克以上白糖随意。

  制作方法:1.先将红枣用温水洗净;将粳米、小米、赤豆、莲心等洗干净。2.取清洁锅,放入红枣、粳米、小米、赤豆、莲心,再将牛奶倒入锅中,加适量水,置于旺火上煮沸,改用中火熬成粥。3.苹果洗净,削去皮,挖掉核,切成小方块;香蕉洗净,剥去皮,切成小段。4.将水果块、白糖放入熬好的粥中搅和、搅匀,待再煮至滚沸,即可离火。

  营养美味冬季水果粥 樱桃桔子粥

  将糯米(粳米)淘净,放适量的水。将樱桃去蒂切成小丁。桔子去皮去核,每片切成三小段。当粥烧滚,粥已粘稠时,放入樱桃丁和桔子丁。放些桂花和冰糖拌均匀即可。

  营养美味冬季水果粥 桔皮粥

  桔子皮干末10克,更米50克。加水400毫升,煮为稀粥。或陈皮,即桔子干燥品生用或麸炒用。桔皮含有挥发油,油中的主要成分是柠檬烯、枸橼醛,还有川陈皮酮、橙皮甙、肌醇、维生素B1等。对消化道有缓和的刺激作用,有利于胃肠积气的排出。促进胃液的分泌;舒张支气管。桔皮粥,有理气化痰之力,增强健胃养胃之效。降血脂、升血压或对急性乳腺炎的治疗。

养生食谱 冬季饮食养生 吃什么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