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憋尿反易尿频 养生对策来帮忙(3)

  女性憋尿反易尿频 2小时排尿1次有助防感染

  偷懒憋尿,反而导致尿频

  今年23岁的小莫刚刚大学毕业,在一家大型房地产公司当经理助理。为了更好地完成上级交代的任务,小莫每天早上一到办公室就坐下,开始忙碌的工作,有了尿意也不舍得停下手中的工作,等忙完一份文件,小莫才迫不及待地去上厕所。就这样几个月下来,小莫刚上完厕所,不到十分钟又起尿意,为了不让同事闲话,小莫又强忍着,尿频症状却越来越严重,几乎每隔半个小时要上一次厕所,夜间还要排尿1—2次。小莫开始以为症状会慢慢缓解,但两个多月过去了,尿频严重地影响了她的生活,在公司甚至还差点误事,痛苦不堪的小莫只好到武警番禺医院妇产科求助。

  无独有偶,在番禺大石一家银行上班的何小姐也经历了与小莫同样的遭遇。身为该行柜员的她为了避免上厕所时的繁琐手续(离开柜台需要锁上3层锁),只在中午休息时上一次厕所。两年下来,因为夜里要频繁起床,严重睡眠不足的何小姐脸色暗黄、眼袋突出、十分憔悴。

  2小时排尿1次有助防感染

  及时排尿,赶走尿频冬季严寒,许多上班女性为了不去减少排尿次数,故意控制自己的饮水量。经常逛街购物的女性为了避免排队小便的麻烦,甚至几个小时不喝水。对此,王主任十分不认同,正常排尿不仅能排出身体内的代谢产物,而且对泌尿系统也有自净作用。冬天依然要坚持多喝水促进排尿,并且养成两小时左右就排尿一次的习惯,提高女性尿液酸度,帮助女性预防泌尿系统感染。

  发生尿频症状后,切不可置之不理,任其发展,后会对患者生活、家庭、工作造成许多不便和影响。治疗尿频首选需接受检查,确定病因,了解有关的注意事项;其次是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再次是要经常进行户外运动,接受阳光照晒,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促进新陈代谢,减少发病的几率。后王主任指出,尿频患者需放松心情,合理释放压力,勿以尿频为耻,生活作息要规律,有助于保持弱碱性体质,日常切记及时排尿,这样,尿频才不会找上门。

女人 尿频 尿频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