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易感冒 9款食疗方防治效果佳(3)

  4个秘诀 轻松防治春季感冒

  春季是感冒的多发期,如何预防和治疗感冒呢?下面有几个民间秘方,介绍给大家吧。

  芝麻、红糖治流感

  将适量芝麻用文火焙熟后用,再将适量红糖(比例约为芝麻量的一倍)入锅炒热成为液体,把焙好的芝麻倒入其中,翻搅匀后即可。此方更适合小儿。每日吃的次数及数量均可依据咳嗽患儿的接受程度而定,多吃有益无害,吃完应给孩子喝点水。焙芝麻时应不断翻炒,以免焙糊。

  热水泡脚治感冒

  准备一盆热水,水温50~55℃ (以人能忍受的热度为宜),泡双脚,水稍凉马上续热水以保持温度。半小时到1小时后就浑身出汗,头冒热气,鼻塞自通,这时擦脚上床睡觉即可。如果感冒不好,第二天睡前再泡一次即可痊愈。

  食醋可治伤风流鼻涕

  这个方法可以应对过敏性鼻炎,方法是在刚刚患了伤风流清鼻涕的时候,用棉花签蘸食醋(好用白醋),然后将棉签向鼻孔里擦抹,好使鼻孔各处都抹擦到。

  鲜藕治流感

  将适量鲜藕洗净,捣烂榨汁( 250克),加蜂蜜(50克)调匀,分5次服,连用数口,治感冒咳嗽。

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感冒了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