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鸡肉缓解工作疲劳(5)

  宫保鸡丁

  材料:去骨鸡胸肉900公克,干红辣椒40公克,炸花生米75公克。

  配料:花椒粒2大匙,葱2根(切段),蛋白1个,太白粉2大匙,酱油2大匙,米酒1茶匙,蒜末1/4茶匙,麻油1茶匙,糖半茶匙,白醋1茶匙,色拉油5杯,酱色1茶匙,盐2茶匙,太白粉水1大匙。

  做法:1.先用一个蛋白、盐半茶匙及太白粉2大匙搅拌均匀,调成“腌料”备用。再用酱油1大匙、米酒1茶匙、太白粉水1大匙、糖1/2茶匙、盐1/4茶匙、酱色及白醋1茶匙、麻油2大匙、蒜末1/2茶匙调拌均匀,调成“综合调味料”;2.鸡胸肉先切成约1公分的方块状碎丁。切好的鸡丁用“腌料”搅拌均匀,腌渍半小时。鸡丁腌好以后,烧热5杯色拉油,先将鸡丁倒入锅内,用大火快炸半分钟;3.注意鸡丁不要炸得太久,以免鸡肉炸得太老。鸡肉炸到变色之后,先捞出来沥干油汁备用。在锅里留下约2大匙的油,烧热后将切好的干辣椒下锅,用小火炒香后,再放入花椒粒和葱段一起爆香。爆香后把鸡丁重新下锅,用大火快炒片刻后,再倒入“综合调味料”继续快炒;4.后加入花生米,炒拌几下就可以起锅了。

  梅州客家盐焗鸡

  原料:鸡肉、牙签、纱纸、锡纸、粗盐。

  做法:1.鸡洗净抹干,吊起风干至越干越好;2.将两只鸡脚从尾部插入肚内,用纱纸包好,以牙签穿过鸡颈及鸡尾固定位置,以防纱纸散开;3.锡纸裁至较所用的煲为大,铺于底部;4.锅烧热,放入粗盐至黄色。将约1/3粗盐平均铺于煲底,放入煲鸡只,将余下的粗盐铺面。盖煲以慢火焗6分钟,将鸡双反转,再焗6分钟,后熄焗12分钟即成。

  制作小贴士:1.用瓦煲效果比较好,因焗的过程会令鸡只的皮变脆,而且可以不用锡纸铺底。2.如鸡的重量在2斤左右,焗10分钟已足够。盐的分量亦应与鸡只相等。

  总结:以上盘点的这些关于鸡肉的营养价值我想大家都已经了解了,那么照着以上这些鸡肉食谱做这些鸡肉美食吧,很滋补哦。(文章原载于《中华养生保健》,刊号:2012/04,作者:王弘,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鸡肉 鸡肉的营养价值 鸡肉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