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 如何让锻炼生活化(3)

  冠心病患者运动三原则

  适当的运动是冠心病患者治疗调理身体的一个不可少的部分。但是冠心病患者在运动的过程中应注意一下三个原则:

  1、好选择有氧运动

  慢跑、游泳、快走、太极拳、骑自行车等这些有氧运动都适合冠心病患者锻炼时采用,这些有氧运动可有助冠心病患者的心、肺等器官得到有效的锻炼,有利冠状动脉和心肌病变的恢复,同时有氧运动还可以将累积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疏松出去,能让动脉粥样硬化的程度减轻。冠心病患者进行有氧运动可使心脏的应变能力得到提高。

  2、运动强度不要太大

  有冠心病的患者在进行体育运动锻炼的时候要先从小的运动量开始,循序渐进,之后再慢慢地增加运动量。冠心病患者在运动的时候运动强度不要太大,40岁以上的冠心病患者在运动的时候高的心率值应保持在120次每分钟以下,如果曾静有心绞痛的人,锻炼的时候高心率值应保持在110次以下。患者如果在运动中发生意外变化则应及时让医生急救。

  3、运动前做心电图检查

  冠心病的患者在进行运动之前应先做静息时的心电图检查,如果是在平常经常久坐的人,要先做做运动试验,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运动计划。如果在运动锻炼的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症状应马上停止,想医生求助。

  因为冠心病患者在上午6到12点的时候非常容易会有缺血损伤和心律失常的症状,所以安全的运动的时间好是在下午。

健身 养生窍门 冠心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