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 如何让锻炼生活化(5)

  适当的运动 有助于防治外周动脉疾病

  对于患有外周动脉疾病(如:间歇性跛行)的人来说,当他们步行或进行体育锻炼时,会感受到腿疼。所以,对于患有外周动脉疾病的人来说,往往是非常不愿进行锻炼。

  但研究表明,静止而不爱好运动往往是外周动脉疾病的常见危险因素,而且高居第一位:

  研究人员发现,对于那些从事固定日常活动的人,例如仅仅是遛遛狗那么简单的一项日常工作,比起那些不运动的人,也可能获得较少患外周动脉疾病的风险:研究人员通过对1400名患有外周动脉疾病的人进行调查,对于那些没有日常活动的患者来说,比进行稍微运动的人有高出46%的患有外周动脉疾病的可能。所以只需进行少量的活动就有可能降低外周动脉疾病的发生,而且仅仅是一些“轻微的”活动;轻微活动,大致相当于每天以中等速度漫步15分钟。

  如果当你走路时,出现腿疼;但停止步行的话,疼痛即消失;或如果你已被诊断出患有心脏病,你可以要求你的医生对你进行踝——臂血压指数的测定,因为外周动脉疾病和心脏疾病经常一起出现。

  如果你已经出现了腿部疼痛,而且一运动,疼痛就更加厉害的话,你还可以通过下列方法,来阻止动脉堵塞的迷一步恶化:

  第一、健康饮食;

  第二、合理用药;

  第三、不抽烟。

  如果你的腿痛是在达到一定程度的运动而出现时,好的方法就是进行轻微的,逐步增加运动。

  结语:你还在为没有充足的时间健身而为难吗?只有真正的将健身融入到生活中,你才能够坚持,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文章原载于《益寿文摘》,刊号:2012.03,作者:何竞,爱尚,董晓月,柯小淘,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身 养生窍门 冠心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