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方治疗糖尿病并发症(4)

  中医巧治失眠 辩证施治才有效

  糖尿病患者出现失眠时,应明确失眠的证型并对症下药才有助于糖尿病患者治愈失眠。因此,糖尿病患者千万不要自己盲目选择药物,一定要在中医师指导下选用。

  1、阴虚燥热患者多有疲乏无力、腰肌酸软、头部不适、口苦、口干、口渴、心烦,易着急、生气等症状。是临床上糖尿病患老失眠的常见证型。

  治疗上可通过滋阴、养血、安神清热、泻火等辨证方法选用黄连阿胶汤、百合地黄汤加味等汤药,或地黄丸、天王补心丹等中成药。  

  2、胃失和降患者多因饮食不于胃中,有胃部胀满、暖气、呃逆吐等症状。 治疗上可根据其不同的病机选择保和丸、蒿芩清胆汤加减、麻仁润肺,六昧安消胶囊、补中益气汤、增液承气汤等中药。

  3、痰火扰心患者多有心烦心悸多梦易惊、面赤气粗、便秘尿赤、口苦等症状体征。治疗上可选具有清热除烦、燥湿化痰功效的黄连温胆汤加味。

  4、肝郁化火患者多急躁易怒,心烦失眠,多梦易惊甚彻夜不眠,焦虑不安,胸胁胀闷不舒,或伴大便秘结,小便赤。治疗需调整阴阳,分虚实实论治,实则泻之,虚则补之。可选龙胆泻肝汤、小柴胡汤加减的等方剂。  

养生秘方 治疗糖尿病并发症 药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