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便秘的4个7问题(5)

  便秘喜欢缠上的白领女性

  近年来,中青年患便秘的人有增加的趋势,尤其是白领女性,约占便秘患者的30%左右。工作压力大,心理过度紧张,加上不少年轻人不注意身体锻炼,出门坐车、下车上楼、长期坐办公室,运动时间太少,活动量太小,是年轻人患便秘的重要原因之一。  

  女性警惕:长期习惯性便秘会催人老得快! 不少人像王小姐一样,对便秘在认识上存在误区,觉得便秘是小病,不值得去医院,在家随便买点泻药吃就行了。据广州的一项调查,便秘患者中到医院就诊的仅为17.65%。其实,便秘给人体健康带来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

  人体内的毒素,主要是通过粪便排出体外。长期便秘,体内毒素不能及时排出,可诱发炎症、肿瘤等疾病;如果患有心脑血管等慢性疾病,便秘还会导致并发症的发生和加剧,如心脑血管意外、肠憩室病、肠梗阻、胃组织疝入胸腔以及精神疾病等,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

  医师说,便秘其实是一种多科疾病,饮食、疾病、药物、精神等因素都可能导致便秘。但主要原因可归结为两种,一是器质性病变引起的便秘,如肿瘤、炎症、结核、息肉等;二是功能性便秘,如结肠动力功能低下、肠道蠕动功能减退等。  

便秘 便秘怎么办 白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