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成药 5种便秘逐个击破(4)

  ★支沟穴

  养生功效:治疗便秘、缓解呕吐、消化不良。

  位置:手背腕横纹正中上三寸处。

  方法:用手指指面向下按压,或做固状按摩。

  ★辄筋穴

  养生功效:理气止痛,疏肝和胃。

  位置:在腋窝下正中线3寸处。

  方法:手掌往内按压,集中于胸

  ★涌泉穴

  养生功效:涌泉穴被称为长寿穴有很强的保健作用。

  位置:位于足前部凹陷处第2、3趾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三分之一处。

  方法:除了点按外.还可用拇指指腹从足跟推向足尖,每天100—150次。或者用手掌紧贴足心,快速摩擦至发热,两足交替进行。

  ★三阴交

  养生功效:妇科要穴,可调理月经、预防妇科病,同时还能抗衰老、安眠、调理脾胃。

  位置:在内踝尖直上三寸,胫骨后缘,方法:每天晚上坚持按揉两腿上的三阴交各10分钟。

  ★足三里

  养生功效:补中益气,调理脾胃。

  位置:外膝眼下四横指,胫骨边缘。

  方法:每天用大拇指或中指按压足三里穴一次,每次按压5—10分钟,每分钟按压15—20次。

中成药 便秘 口臭型便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