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春寒”如何保护心脏(2)

  过好“倒春寒”的保心攻略

  按医嘱服好药 在冷热气流频繁交锋的“倒春寒”,心脏病患者或是出现心绞痛的患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例如具有改善缺血、保护血管的麝香保心丸等,并在家中备好心脏急救药,在发生心绞痛时及时服药,缓解症状。

  出门需带好必备物品 冷空气的刺激,同样可以引起供给心脏血液的冠状动脉发生痉挛,使心肌缺血而致心绞痛或急性心肌梗死。因此口罩、手套绝对是外出必备品。麝香保心丸能快速扩张冠状动脉,因此也是老年人出门时的必备物品。

  注意营造温暖小环境 在寒潮来袭时,可以适当开空调,将室温控制在16~20℃,暖和的小环境有益舒缓血管对寒冷的“紧张情绪”。但同时也要注意时常开窗,使室内阳光充足,保持空气流通新鲜,这对预防心脏病发作也有裨益。另外,睡眠时被子应盖得稍厚一点,以不出汗为宜。

  适当运动循环好 加强体育锻炼有利于心脏健康。或郊游览胜,或登高踏青,或练拳做操,或散步慢跑,或踢毽子,或放风筝等,这些活动,既能使人体气血通畅,又可畅达心胸,怡情养性,增强体质。

保心攻略 倒春寒 心绞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