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防晒锁住水分(3)

  对抗光敏

  这种过敏的皮炎,在一定的条件下,可自愈,如经过寒冬后症状就会消失,但是在接下来的夏天里,这种损美性的损伤就需要治疗了。

  治疗时:(1)在耳尖放血,将耳朵对折,上方的折角就是耳尖。用三棱针点刺放血,以驱邪泻热毒。(2)点揉百会、四神聪、风府、风池穴,并自督脉的上星到风府穴,头维到风池穴,每隔一寸为一个按摩点,用点穴器点按5~10分钟,直到有酸胀感不能忍受为度。

  不管晴天、阴天还是雨天,在外面(露天)时间久了都会使皮肤变黑,或者是出现晒斑,这是因为阳光中有紫外线,一天中以上午10时至下午3时是阳光猛烈的时间,所以在这段时间应尽量避免外出晒太阳。有时候虽然看起来阴天,其实和晴朗天气相比,更不容易看出紫外线的照射范围,人们往往容易粗心大意,疏于使用防晒用品,从而导致皮肤“晒”黑或晒伤,因此凡是白天,都要注意防晒,避免紫外线损伤皮肤。尤其是皮肤已经出现损伤的时候。在户外活动的时候,更要多注意防晒保护,防晒霜和遮阳伞就是必备品了。

中医 初夏防晒 夏季防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