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防晒锁住水分(5)

  不同程度晒伤的肌肤护理对策

  1.重度晒黑

  不管肌肤晒伤后是红肿还是脱皮,晒黑都是不可避免的终结果。晒黑是一种人体对紫外线正常的保护性反应,是皮肤机能健康的一种表现。

  解决方法1.除了冰敷、补水外,建议暂停繁复的护肤程序,更换温和低敏感性的产品,而且步骤越简洁越好。

  解决方法2.用纱布或织布面膜反复浸透冰牛奶,敷在晒黑处10分钟,面部和眼部一样可以使用。

  解决方法3.使用浓度为1.9%的冰盐水(将一汤勺食盐溶解在1升水中)敷在伤处。

  2.发红发热

  当皮肤被晒得通红,摸起来明显发烫还未到有痛感的时候,这属于轻微晒伤。

  解决方法.先用冰水清洁晒伤部位后,再用冰镇过的晒后面膜敷在发烫处敷15~20分钟。面部发红部位要特别小心,先停用精华等护肤产品,只在清洁后用温和的化妆水或是润肤露进行保湿即可。

  3.疼痛红肿

  当肌肤已经在发烫之余感觉到疼痛了,甚至于肉眼可见明显的红肿,这时候肌肤已经处于晒伤状态了。佳的修复方法分为以下四步:

  用纱布或者毛巾侵透冰水,在冰箱冷冻室置放5分钟,之后裹住晒伤部位。

  镇静皮肤后把芦荟修复啫喱均匀涂抹在肌肤上。

  建议将高保湿度的面膜剪成合适的大小贴到红肿部位。

  取比平时多3-4倍的保湿润肤霜涂抹于面部,慢慢按摩至吸收。

  结语:你会防晒吗?女人夏日如何保湿呢?夏季女人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哦~(文章原载于《大众健康》,刊号:2012 第5期,作者:程凯,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中医 初夏防晒 夏季防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