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蔬汁VS水果 营养大作战

  编者按:家里有榨汁机的人平时榨杯水果汁蔬菜汁,显得既健康又时髦。可是喝果蔬汁和直接吃水果蔬菜,哪个更营养呢?

  果蔬汁VS水果 营养大作战

  盛夏时节,各种新鲜果蔬上市,除了吃水果,很多朋友还喜欢自制一些果蔬汁饮料,炎炎夏日,喝一杯冰凉的冷饮,实在是过瘾。

  虽然鲜榨果汁比较于外卖的饮料健康的多,但吃水果好的方法还是直接吃,除了某些病人或牙不好的老年人外,水果好不要榨汁喝。

  虽然鲜榨果汁的糖分、脂肪、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和食用新鲜的水果差不多,但大的不足就在于,水果在榨汁的过程中损失了很多人体必需的膳食纤维。

  以果胶为代表的水溶性纤维有预防和减少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保健功效;而水不溶性纤维则更多地用于防止胃肠系统的病变。

  水不溶性纤维具有刺激肠道蠕动和促进排便的作用,食物纤维能影响大肠细菌的活动,使大肠内胆酸生成量减少,并能稀释肠内的有毒物质,减少致癌物与肠黏膜的接触时间,因而可预防肠道癌变。

  此外,膳食纤维还可影响血糖水平,减少糖尿病患者对药物的依赖性,并有防止热量过剩、控制肥胖的作用,还有预防胆结石、降低血脂的功效。

果汁 榨汁机 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