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心理学 你能从容面对上司吗(2)

  第三种是害怕封闭的狭小空间,精神科上称为“幽闭恐惧症”。

  他们进入电梯会莫名其妙地感到恐惧,过分担心电梯突然出故障,同时会出现心跳加速、呼吸急促、面红出汗、肢体颤抖等表现。患者常常极力回避乘坐电梯,或者带畏惧去忍受、煎熬。

  如何正确对待这三种情况呢?如果不愿意与陌生人接触,是人们与外界环境协调一致的情绪,是正常的防御反应,有提高个体的警觉性而降低危险的意义,不需要刻意纠正。

  如果怕上司,不能光靠躲避解决。表示礼貌是必须的,微笑打个招呼,下电梯时说声再见,比低头不语给领导的感觉要好得多。

  如果是因为害怕封闭空间不敢进电梯,则可能是一种心理疾病。原因可能与童年有类似的心理创伤有关。比如,小时候曾被家长关在小房间里,或者有过隔离或被抛弃的经历。这样的情况需进行系统的心理治疗调理。

上司 潜规则 白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