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按摩 揉耳朵养腑脏(2)

  耳部按摩要准备什么?

  我们知道,相对于其他人体全息胚来说,耳部反射区是小的。因此,要想有针对性地进行耳疗,必须借助一些工具进行耳部按压。一般来说,我们需要准备下面这些工具:

  1、按压的药物

  耳部反射区疗法所用材料可因地制宜,植物种子、药物种子、药丸等都可以,只要是具有表面光滑、质硬无副作用、适合贴压耳部反射区、体积大小相当等特性的物质均可选用。如:王不留行籽、磁珠、油菜子、六神丸、绿豆等植物、药物种子和小药丸。

  2、胶布

  将医用胶布(讲究美观时可选用肉色的胶布)剪成0.6厘米*0.6厘米的小方块,将贴压药物黏附在胶布中央,逐块排列在纱布上,供治疗时取用。

  3、耳豆板

  如果按压耳部反射区的部位比较多,可以准备一块耳豆板。选用0.3厘米厚的有机玻璃加工成14*16厘米,然后再划成0.6*0.6厘米的小方块,每一划线深约0.2毫米,在每一方块中央钻成1-2个1-1.5毫米深,直径为1.5-2毫米的小凹陷。将贴压的药物铺满小凹中,用与有机玻璃板同样大小的胶布封贴在上面,以切割刀按划线的大小切割开后备用。

  4、其他

  可以准备一把蚊式血管钳(或镊子),以夹取上述准备好的贴压胶布并贴到耳穴上;准备适量的75%乙醇和棉签来消毒和擦拭耳朵。

中医养生 保健按摩 按摩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