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按摩 揉耳朵养腑脏(5)

  4.运法

  操作:以掌或指的螺纹面于作用部位做直线或环形的反复按摩。

  要领:用力较轻柔,作用力仅达皮表,不可带动深层组织。

  应用:适用于头面部、胸腹部。

  5.点法

  操作:以指端或屈指骨突部或肘尖,着力于作用部位,按而压之。此法分为指点法、屈指点法、肘尖点法。指点法将力贯注于指蝗,着力于作用部位,一般用于较明显的腧穴。屈指点法是以食指或中指或拇指屈曲,以屈曲的骨突部位着力于作用部位,多用于穴位较深、面积稍大的部位,为强力点法。肘尖点法是以屈肘后的肘尖着力于作用部位,压而点之或点而循之,主要用于肌肉丰厚的穴位体形肥胖者。

  要领:三种方法,在操作时均要求用力要稳,用力要由轻到重,切忌用暴力猛然下压。

  应用:适用于头颈、腰背、胸腹、四肢。

  6.掐法

  操作:用指端(多用拇指端)甲缘重按作用部位而不刺破皮肤;

  要领:用力要稳,切忌滑动,力量不宜过大。

  应用:适用于面部及四肢末梢。

中医养生 保健按摩 按摩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