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食用15款养生粥 抗老美颜还健脾(4)

  美容养生粥:民间养生美容粥秘方

  1、山药枣参粥

  【组成】山药50克大枣10枚人参8克猪瘦肉50克小米50克

  【制作】将人参洗净放入沙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用文火煎煮30分钟,然后将粗渣滤去,提取药汁备用;将山药洗净去皮切成小块,大枣去核洗净,瘦猪肉洗净切成细丝,小米淘洗干净,将这些材料共同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先用大火烧开,再以小火熬煮,30分钟后倒入药汁搅匀即可停火。

  【功效】益气养血,健脾润肤。

  【主治】适宜任何年龄段的女性食用。本品中的人参、大枣和小米均能够养益气血,从而使肌肤滋润富有光泽,并可用于调补面色苍白、精神萎靡等症。

  【用法】每日2次,早晚分食。

  总结:清香淡雅的粥,喝起来都觉得畅快。想减肥的女孩可以试试,不长肉肉的。又能美肤。

养生保健 粥的做法大全 美容护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