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保健操 和黑眼圈说再见

  编者按:现在流行一个词叫“夜猫子”,就是那些经常熬夜晚上不睡觉,白天睡觉的人。大家知道吗,年轻人熬夜容易诱发脑卒中,来了解下吧,

  年轻人谨防熬夜诱发脑卒中 专家支招预防保健操

  脑卒中原本只在60岁以上的人群中高发,但现在的发病人群已经逐渐年轻化,不少经常熬夜的年轻人也应当特别注意脑卒中的侵袭。

  脑血管疾病一直被认为是老年人的疾病,但发病年轻化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在前天召开的第八届国际脑血管病高峰论坛上,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刘新峰这样告诉记者。而就在同一天,北京的38岁年轻诗人疑因熬夜猝死的消息也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刘新峰表示,军区总院神经内科收到的病人结构趋于年轻化,“高血压是心身疾病的首要危险因素,而年轻人习惯的熬夜、喝酒、吸烟、缺乏锻炼等生活方式都容易引发脑血管意外。”

↓点击图片直接进入下一页↓

  脑卒中原本只在60岁以上的人群中高发,但现在的发病人群已经逐渐年轻化,我们甚至收到过20多岁就患上动脉粥样硬化的病例。”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神经内科徐格林主任医师说。过去影响健康的原因是因为营养不良,但现在这一现象已远远被高蛋白、高能量的过多摄入而取代,因为摄入过多加上缺乏运动,会导致糖尿病高血脂等问题的产生。

  不光是熬夜,吸烟、酗酒、久坐和熬夜一道被专家列为脑血管疾病的四大不良诱因。军区总院神经内科曾经做过一个调查,烟龄30年的“老烟枪”,发病的危险因子增加1.5倍。专家表示,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使身体功能发生紊乱,从而增加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出现脑梗等一系列症状。同期参会的世界卒中组织主席博诺威表示,危险因素的控制是脑血管疾病的大问题,如果控制得当,脑血管疾病完全可以控制甚至不复发。

  针对这样的情况,刘新峰和他的团队专门在南京建立起了一个名为“南京卒中注册系统”的信息库,希望能够规范化的对待病人。目前已有5300名患者在系统中进行了注册。

保健操 熬夜的坏处 熬夜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