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神奇粥山药薏米芡实

  编者按:秋季是养生滋补的好时机,可是想要拽住时机,就要有正确的养生保健方法才行。小编今天教你善补气血的的食疗。

  善补气血的山药薏米芡实粥

  很多中老年人患有慢性病,从头到脚好像就没有舒服的地方。例如眼白变得浑浊、发黄,有血丝,眼袋变大,眼睛干涩,眼皮沉重;皮肤粗糙无光泽,发暗或发黄、发青、长斑;头发干枯,掉发;手爱出汗或者手足冰冷;入睡困难,易惊醒,夜尿多,呼吸深重或打呼噜;运动时出现胸闷、气短,疲劳难以恢复;等。这些现象都表明气血不足了。当务之急是要培补气血,气血充足,才有抵御疾病的资本。

↓点击图片直接进入下一页↓

  中医认为,脾胃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只有脾胃功能正常,吃进去的食物才能转变成血液,源源不断地供给全身各个器官;若脾胃功能下降,转化食物的能力下降,气血不足,人体抵抗力下降,各种疾病、传染病都容易上身。调养脾胃、善补气血的好办法就是常喝“山药薏米芡实粥”。

  山药味甘,性平,常服可以调整阴阳,健脾养胃,强身健体。《神农本草经》载其能“补益气力,长肌肉,久服耳目聪明,轻身不饥延年”。《本草纲目》言其可“益肾气,健脾胃,止泻痢,化痰涎,润皮毛”。清末有名的医家张锡纯在《医学衷中参西录》中言:“山药之性,能滋阴又能利湿,能滑润又能收涩。是以能补肺、补肾、兼补脾胃,在滋补药中诚为无上之品,特性甚平和,宜多服常服耳。”

养生保健 山药薏米芡实粥 秋季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