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养生如何四季美容

  编者按:艾灸中医一种养生方式,也是效果比较好的养生方法之一,是中老年人的爱,所以很多人都比较喜欢这种艾灸养生。

  1、春季养生美容 春季与人体五脏之一的肝相应,春天肝气当旺,借春季的天时重点调养肝的阴阳。>>>艾灸养生对身体护养显著

↓点击图片直接进入下一页↓

  艾灸穴位:肝腧穴

  2、夏季养生美容 长夏气候特点偏湿“湿气通于脾”,因此长夏是健脾、养脾、治脾的重要时机。

  艾灸穴位:心腧、脾腧、胃腧

  3、秋季养生美容 早秋气温高为湿燥,晚秋气温降为凉燥,皮肤干燥,体液缺乏,一切新旧病患容易产生,因此,秋天养生以润燥保阴为主。

  艾灸穴位:大椎、肺腧、大肠腧

  4、冬季养生美容 冬季是养生之重点。

  艾灸穴位:腰阳关、命门、肾腧

中医 养生方式 艾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