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人群应常喝的养生茶

  很多人都喜欢喝养生茶,渐渐的茶道养生和茶道也热门了起来,养生茶不仅可以加强你的体质还可以茶疗治病。茶道指南中说姜片茶、木耳芝麻茶等等可以帮助治疗痔疮患者们不如试试吧!

  姜片茶

  取茶叶一握 ,生姜 7片 ,加水煎汤或沸水冲泡即可。每日 1-2剂 ,趁热饮服。

  脾胃受寒湿之邪侵扰 ,升降失调 ,可致使肛肠滑脱、下痢不止。由于便次增多 ,致使肛门盲肠频繁受刺激 ,静脉丛瘀血扩张形成痔疮。生姜辛温入脾胃经 ,能温胃散寒、和中止呕 ;加之茶叶收涩、利尿之性。

↓点击图片直接进入下一页↓

  该药茶有温中利湿、涩肠止痢的作用 ,可复元脾胃运化 ,使中气得充 ,升提有力 ,对肛肠组织有优良的保健作用。-痔疮致病初期是治愈的好时机。

  木槿花茶

  取木槿花适量 (鲜品 30-60克 ,干品 6-9克 ),去杂质 ,加水适量 ,煎汤代茶 ,随时饮服。木槿花清热、利湿、凉血 ,主治痔疮出血、大便出血、赤白痢、白带带血等。《日华子本草》记载 :"治肠风泻血 ,赤白痢 ,并焙入药 ;作汤代茶 ,治风。

  "民间常以之泡茶疗出血症、痢疾等有效。 -痔疮和其他疾病一样越早发现越容易治疗。

  槐叶茶

  取嫩槐叶 15克 (经蒸熟 ,晒干),用沸水冲泡闷 15分钟 ,代茶饮。也可加入适量的冰糖来调味。槐叶性微凉 ,功能清热凉血、止血 ,善治大肠火盛或湿热蕴结导致的大便出血、痔疮出血以及血淋等症。

  槐叶所含的芸香甙类黄酮能降低扩张毛细血管的总量 ,保持毛细血管正常的抵抗力 ,复元血管正常的弹性 ,减低通透性而达到止血作用。-提高肛肠异常的警惕意识对治疗大有裨益。

  木耳芝麻茶

  取黑木耳 60克、黑芝麻 60克 ,各两份 ,一份炒熟 ,一份生用。每次取 20克 ,含等量生品与熟品 ,以沸水冲泡 ,闷 15分钟 ,代茶频频饮用。-痔疮手术只是切除了看得见的痔核而不能彻底根治。

  黑木耳、黑芝麻皆为甘平滋润佳品 ,既有凉血止血之功 ,又有润燥通便之效 ;黑芝麻还有补益精血的作用 ,可乌发明目。两者生用可防止其油性成分受损 ,以增多润肠通便作用 ;炒用旨在止血敛血。

  此药茶在医学上对痔疮出血、大便秘结、肛裂等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联邦痔消口服+外用很好的解决了痔疮反复发作的难题。

养生茶 茶疗治病 茶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