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道指南 普洱茶的作用与功效(2)

  有的路段马帮一年只能走两趟,牛帮则一年只能走一转,茶在马背、牛背上长时间颠簸, 日晒风吹雨淋,使其内含物质徐徐转化,导致普洱茶的独特泽更明、陈香风味更浓。

  药效功能倍增。柴萼著于公元1925年的《梵天卢丛录》、清人赵学敏《本草纲目拾遣》《思茅 采访》、《物理小识》、《百草镜》、《滇南闻见录》等古籍,都有普洱茶解毒、治病的记载。

  近年来,国内外对普洱茶的生理、药理功能进行了更加深入的研究,普洱茶的功能也进一步的得到了开发。

  这样选购普洱茶

  由于,普洱茶的来源和历史、内容,人言人殊,让人讳莫如深,许多人就道听涂说,把普洱茶的价格炒得节节高升。 一片250克的茶砖,卖到台币二千多元。350克的普洱饼茶,少则台币一千多元,甚至有的开价数万元的。

  但如果是收藏数十年的珍品,那是值得的,好的普洱茶,的确有它的风味性和药理作用,所以,如何辨识普洱茶的好坏是一项大学问。

  辨识普洱茶好坏学问大

  目前市面上,动则二十年、三十年,甚至于说五十年、六十年的珍品、贡品普洱茶。这种陈年老普洱茶,愈喝市面上出现愈多,每一个普洱茶的包装纸都是类似的虫咬破洞。

  也时常听到,香港那个茶行又在仓库中发现几箱国民政府时期留下来的封存数十年的普洱茶。到底这些茶的真假如何?我们不得不为这些保藏普洱茶的人士所付出的辛劳感到敬佩。

  普洱茶是一种特殊的茶,它有普洱散茶、普洱茶砖、普洱茶饼及普洱沱茶等。普洱茶早出现在文献上的记载是明朝末年,方以智先生所撰的《物理小识》里提到:“普洱茶蒸之成团,西蕃市之。”

普洱茶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茶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