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道指南 普洱茶的作用与功效

  编者按:普洱茶一直都受到人们的青睐,因为它的风味独特。那么,喜欢品茶的人们,知道普洱茶的泡法有哪些讲究吗?如何来选购普洱茶呢?怎么辨别它的真假?

  通过实验证明,普洱茶对脂肪的代谢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对降低人体所含三酸甘油 脂、胆固醇、血尿酿等有不同的疗效。

  另外,人们因饮普洱茶能引起人的血管舒张、脑部血流量减少等生理效应,也以普洱茶防治老年人疾病和高血压与动脉硬化诸症。

  专家说:“这种茶似乎拥有一种或多种对脂类的新陈代谢起作用的特殊成分”。

  港澳同胞认为,普洱茶能生津止渴、醒脾解酒、开胃消滞、抑菌减肥,珍之为养生妙晶,不可一日无的保健饮料。还认为:绿茶 性寒:红茶性热;而普洱茶不寒不热,又经济实惠,普遍嗜饮,称之为“宝利茶”。

  普洱茶性较中和、正气,较适合港人的肠胃,大多数人嗜饮,港九茶叶行商会锼事长游育德先生把港人喜欢饮用普洱茶的原因概括为“五点,”(十个字):一是够浓,二是耐冲,三是性温,四是保健,五是价廉。

  日本进口普洱茶加工为精美的小包装茶,以贵妃茶.美容茶,健美茶、窍窕茶、益寿茶等美称。

  千百年来,普洱茶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皆因茶质优良。同时普洱茶的独特风味,还与其有个自然转化的过程有关,转熟后的普洱茶,经过特殊的加工程序,压裂成大小不同、形状各异的茶团,置于干燥处自然阴干。

  再按运输要求,包装入篓,运住外地。云南地处祖国边疆,西双版纳地处云南边睡,山高水险.在古代交通极为艰难,茶叶的外运全*马帮牛帮,山路上耽搁的时间很长。

普洱茶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茶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