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生茶和熟茶有这些区别

  普洱茶在近几年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不仅口感很特别,还有很多的功效,那么普洱茶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普洱茶有上茶和熟茶,这两种怎么区分呢?很多人喝普洱茶是为了减肥,那么普洱茶真的能减肥吗?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1、去除油腻促进消化

  普洱茶能去除油腻,所以在吃过油腻的食物之后喝点普洱茶能很好的去油腻,还能促进消化。普洱茶中含有很多的茶多酚,能促进人体中脂肪的分解和代谢,加快体内脂肪的排出。所以在吃油腻的食物之后喝点普洱茶就能很好的去除油腻的感觉,还能加快肠胃的吸收和消化。

普洱茶能去除油腻

  2、延缓衰老预防癌症

  很多人都知道普洱茶是心脑血管的保护神,能预防高血脂高血压,却不知道它还是一种能抗衰老,预防癌症的天然保健品。这种茶叶中含有的儿茶素和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都是天然的抗衰老成分,而它含有的酚类物质和氨基酸被人体吸收以后,则能预防细胞癌变,抑制癌细胞再生,防癌抗癌的效果也特别明显。

  普洱茶的副作用

  1、诱发骨质疏松

  普洱茶对人体有很好的作用,是一种很难得的茶类,但是在冲泡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氟,这种物质会与人体的钙物质相结合,合成人体无法吸收的氟化钙,就会导致人体钙的流失,从而增加骨质疏松的几率,所以经常和普洱茶叶有一定的副作用,我们在喝的时候一定要适量。

  2、引发贫血

  普洱茶中含有的单宁和鞣酸进入人体以后,会与人体内的微量元素铁之间发生明显的化学反应,会影响人体对铁吸收,让人体的造血能力下降,时间长了以后就会出现贫血,而生活中那些本身患有贫血的人群,平时要尽量避免喝普洱茶以免贫血症状加重。

  普洱茶生茶和熟茶的区别

  老生茶

  说到二者的差异,其实区别就在于口感上。年份久的普洱生茶只要仓储情况得当是会有很好的香气口感的。老生茶的茶汤入口柔顺、润滑饱满,其口感一般都会比较鲜爽、活泼、有层次感,回甘生津也比较好。

老生茶的茶汤入口柔顺、润滑饱满

  老生茶叶底呈现深褐色,汤色较浅并且暗沉,颜色像轻发酵的熟茶茶汤。普洱老生茶有陈香,但没有熟茶那么浓郁的味道。饼面香气不明显,冲泡以后茶叶苏醒了,气味也变得明显。如果陈化时间变长,茶汤的滋味会进一步升华,变得醇和。

  熟茶

  熟茶是为了满足群众的需要和销售的意义,能做到当天出厂,当天就能喝到的市场效益。熟茶的口感在出厂的时候就被定格无法改变了。普洱茶饼有淡淡的清香,熟茶的香气不是单一的,一般会有陈香、参香、沉香等香味。泡出来的汤汁也比较浓稠,没有什么苦涩的感觉。

普洱茶生茶和熟茶的区别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普洱茶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