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时节 防寒防疾小妙招

  编者按:随着冬季悄悄到来,防寒保暖对我们来说是很关键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有效御寒呢?下面就让小编带您来详细了解下吧!

  多吃御寒食物

  肉类:以狗肉、羊肉、牛肉、鹿肉的御寒效果较好。吃这些肉可使阳虚之体代谢加快,内分泌功能增强,从而达到御寒作用。

  根茎类:研究人员发现,人怕冷与机体缺乏无机盐有关。藕、胡萝卜、百合、山芋、青菜、大白菜等含有丰富的无机盐,这类食物不妨与其他食品掺杂食用。

  辛辣食物:辣椒含有辣椒素,生姜含有芳香性挥发油,胡椒含胡椒碱。吃这些辛辣食物可以祛风散寒,促进血液循环,增加体温。

  含碘食物:海带、紫菜、海盐、发菜、海蜇、蛤蜊、大白菜、菠菜、玉米等含碘食物可以促进人体甲状腺激素分泌。甲状腺激素具有生热效应,它能加速体内绝大多数组织细胞的氧化过程,使基础代谢率增高,皮肤血液循环加强,抗冷御寒。

  减少洗澡次数

  进入冬季,人的皮肤变得干燥,患皮肤瘙痒症的人开始增多。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皮肤科主任马小铃表示,喜欢泡澡、搓澡的人,皮肤角质层被水浸泡后会变得松散,导致正常角质细胞的过多脱落及皮脂膜变薄,皮肤屏障遭到破坏,虽然没有明显皮疹特征,但会感觉瘙痒难耐。所以,天冷后要适当减少洗浴次数,不要天天洗澡,泡澡的时间也不要过长,更不需要用力搓洗,防止皮肤角质层完整性被人为破坏。

  要选用含有滋润成分的沐浴露,浴后全身再涂抹有滋润保湿功能的润肤剂。如果感觉全身皮肤瘙痒严重,好到医院检查,防止出现合并症。

吸烟 御寒食物 皮肤瘙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