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球杆的种类解析(2)

  7号至9号铁杆称作短铁杆,常在近距离和不易击球的球位上及深草中使用,9号铁杆冲击角度大,击球高,产生倒旋较大,落地后滚动较少。

  特殊铁杆包括了挖起杆(Pitching Wedge)和沙坑杆(Sand Wedge),以及一些特制的角度杆(Lobbing Wedge),一般用于长草、困难球位以及沙坑等特殊情况。挖起杆是劈起球所用的一种特殊铁杆,用于果岭近处的精准切或劈球,沙坑杆主要处理进入沙坑的救球。

  至于推杆可以说是所有球杆中重要的一支,因为一场球中推杆占总杆数的45%以上,因此选择适合自己的推杆非常重要。

  推杆一般用于果岭上的推击,杆面是垂直的,方便使球按球手想要的方向滚动。使用姿势多样,球杆样式也多。有两球、三球、还有加长球杆、粗握把等等不同。

  铁木杆是介于铁杆和木杆之间的球杆也称混合杆,近几年比较流行。铁木杆混合了铁杆和木杆的特性,比木杆更容易掌握,击球也更为精准,是很多业余和职业球手的选择。

  随着科技技术的发展高尔夫球杆的种类和特殊技术越来越发达,但是作为一名合格的球手你需要注意,高尔夫通用规则规定,比赛中一名球手的球杆总数是不能超过14支的,所以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搭配。

发球木杆 木杆 球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