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球杆的种类解析

  编者按:现在很多人都喜欢打高尔夫,但是大部分的人都对高尔夫球杆不了解,导致了很多人不会合适的使用球杆。球杆一共分为几类?

  一般说来,木杆的作用是争取距离,为了增加击球时的杆头速度,尽可能的加大挥杆弧度,增加打击量,所以木杆比铁杆要长得多。木杆一般包括1号木(Driver)、3号木(Spoon)、5号木(Cleek),其中3号木和5号木称为球道木(Fairway Wood)。

  1号木杆主要是为了获得较大的飞行距离,一般在发球区上发球时使用。在发球区上的第一杆打得越远,球就距离球洞越近,第二杆或第三杆就有可能使用较短的球杆,相对将球打得靠近球洞的概率增高。

  因此1号木杆是对提高成绩有重要作用的球杆,而且也是有魅力得球杆。球道木杆要求既要有距离、又要有准确性,主要在球道上使用,因此而得名。在草较长的长草区或球道沙坑中,球位置状态较好时也可以使用。

  铁杆追求的则是准确性,以使球更容易接近目标。一套完整的铁杆包括1-9号铁、Pw、Sw,但是大多数球手都去掉了1号铁和2号铁,根据铁杆的长度和作用可分为长铁、中铁、短铁和特殊铁四种。

  其中1号至3号铁杆称为长铁杆,杆长且重,击球高且远,不易掌握,长铁杆一般用于球道。4号至6号铁杆称中铁杆,击球较高,球落地后尚能滚动一段距离,中铁杆一般用于攻果岭。

发球木杆 木杆 球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