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9宁夏健康大财富:杨奕讲耳朵与脊椎的秘密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1-09 11:08

  编者按:别看耳朵脊椎离的那么远就没有关系了,其实通过耳朵可以看出脊椎是否健康,通过耳朵治疗脊椎等,下面我们就来听听专家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台湾中华自然疗法世界总会医学顾问杨奕,讲通过耳朵治疗脊椎。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人的耳朵聚集着人体大量的神经末梢,然而作为人体支柱的脊椎和颈椎需要的就是需要某种刺激后的反射,带动整个神经系统从而刺激脊椎血液循环、保健防病的作用。耳朵恰恰成为了佳的选择。

  由于耳朵是神经末梢的汇集地,经常按摩耳朵可以防止颈椎病和腰椎病的发生。

  人的耳轮像倒过来的脊椎,从上到下对应着腰椎、胸椎和颈椎。因此,人们别看耳朵离脊椎那么远,经常按摩耳朵可以减少颈椎病、腰椎病的发生。

  耳朵上的那道硬的脊,就是耳轮。顺着耳轮找,上端协处,对应的就是管腰椎的穴位。下端协处,对应的是管颈椎的穴位。上端2/5处,对应的就是管胸椎的穴位。

  耳朵是神经末梢的汇集地,而脊椎则是全身神经的集中地。当用大拇指和食指,顺着捏这三处穴位时,就可以刺激耳部神经末梢的反射,并将反射传达到脊椎中,不断刺激,就能起到刺激脊椎血液循环、保健防病的作用。

  从耳朵上看脊椎健康状况

  此外,人的耳轮上,还可看出一些脊椎健康的端倪。比如,如果耳轮软骨摸起来不那么光滑,感觉疙疙瘩瘩的,像中医上说的有结节,就可能有骨质增生。这个时候就要注意预防了,应适当增加饮食中钙的摄入,并增加负重运动。 如果耳轮上对应腰椎间盘的上l/5处呈现黄红色,可能意味着存在腰椎间盘突出症,随着治疗的进行,症状的缓解,黄红色也会慢慢褪去。

  耳朵是神经末梢的汇集地,而脊椎是全身神经的集中地。当用大拇指和食指,顺着捏这三处穴位时,就可刺激耳部神经末梢的反射,并将反射传达到脊椎中,不断刺激,就能起到刺激脊椎血液循环、保健防病的作用。

  此外,人的耳轮上,还可看出一些脊椎健康的端倪。比如,如果耳轮软骨摸起来不那么光滑,感觉疙疙瘩瘩,像中医上说的有结节,就可能有骨质增生。这个时候就要注意预防了,应适当增加饮食中钙的摄入,并增加负重运动。

  如果耳轮上对应腰椎间盘的上五分之一处呈现黄红色,可能意味着存在腰椎间盘突出症,随着治疗的进行,症状的缓解,黄红色也会慢慢褪去。

  向上揪揪耳朵,可以调节和促进人体各系统生理功能,有益于增强体质;轻揉双耳并摩擦,可疏通经络,对肾脏及全身脏器均有保健作用。还可以摩耳廓,以食指贴耳廓内层,拇指贴耳廓外层,相对捏揉,直至发热,对腰部保健有一定好处。向下拉耳垂,可先将耳垂搓热,然后再向下拉耳垂15—20次,使之微微发热即可。用食指、拇指提拉住耳廓,自内向外提拉,牵拉的力量以不痛为限,可治疗头痛、头昏、神经衰弱、耳鸣等疾病。

  推脊椎,增强免疫力。脊椎及其两侧,是人体两条大的经脉之一,督脉的行经之地,且有肝腧、肾腧等重要经络通过,属阳经汇集之处。当风、寒等外邪入侵时,阳经易受到影响;反之,护好后背,不受寒凉,身体则不易感冒、患病,还有治疗劳损的效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杨奕

  女,生于1941年,祖籍天津。中国名医论坛专家,台湾中华自然疗法世界总会医学顾问。5岁随过剩古大师郭老先生习武,16岁拜在山东淄博薛老先生门下学习针灸、推拿之术。1988 年开始研究足部反射疗法。

点击查看更多:杨奕 耳朵 脊椎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