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牌并非足球专利 高球女选手打球慢也有黄牌

  编者按:黄牌警告不仅仅是足球中拥有的,高尔夫中也是有所谓的黄牌警告的,在高尔夫中黄牌警告是什么意思呢?在什么情况下会拿到黄牌呢?

  在足球比赛裁判的“黄牌警告”是对某一对象选手引起注意的制度,近年开始在高尔夫球运动中被引进。日本的LPGA競技委员会开始注意計測対象对女子高尔夫球员速度测定,情况严重的比赛将遭到淘汰。

  对打球太慢的女子高尔夫球员实行罚球:2010年日本的三塚優子遭到棄権的处罚。2011年与横峰樱与金田久美子同组遭到罚两杆的处罚。

  前一组球员打完球空了超过一个球洞以上(按照时间计算为14分钟以上),由巡回竞技委员提出口头警告,竞技委员将进入时间测速。LPGA(女子高尔夫球协会)认为超过赛球时间时对该球员罚两杆。

  当然也有人将竞技委员提出的仅仅是催促,对认为是警告还是提醒又有分歧。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现在开始使用黄色警告牌。这种比足球裁判出示的黄牌大一圈的“黄牌”比语言上的催促实际易懂,容易被接受。

  在高尔夫球的比赛中,那种慢条斯理的打球对比赛赛程安排组织运营和观众和粉丝来说都不是好的球风。有弊病危害就要想办法根除,希望这个“黄色警告牌”能起到罚一戒百的警示作用。

  具体规定:

  (1)对出示黄色警告的组,按照每击球一次的所需时间为60秒计算,超过60秒钟就要被罚。

  (2)每个洞的每个击球杆数平均所需时间(1洞各击球杆数X30秒)超过11秒以上就成为罚杆对象。

  (3)一个竞技者特别迟缓的时候,不在该范围内,也有被罚杆的可能。

高尔夫 高尔夫罚球规则 高尔夫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