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打高尔夫难度翻倍 细数雨天妨碍击球因素

  编者按:高尔夫是露天运动受到天气影响是在所难免的,有一种高尔夫就是在雨中打的称之为雨中高尔夫,可以想象在雨中打高尔夫肯定比晴天难。雨中高尔夫的击球难点都有哪些?

  打雨球对许多职业选手来说并不陌生,但几乎所有的选手都讨厌这种湿漉漉的样子,特别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候,处理不好就会直接影响成绩。那么怎样打好雨球,综合讲主要有以下三方面需要注意:

  其一:防雨装备。检查鞋子的防水性,这其中包括更换新鞋钉(好选择六爪三软三硬式鞋钉);雨衣雨裤,特别注意雨衣的衣领和肩肘部分的宽松和舒适,球员在击球过程中不能因此分散注意力。

  手套至关重要,球员平日对自己使用手套的薄厚软硬程度有各自的习惯,比赛中绝对不可以破坏这种习惯和感觉。

  特别是防水手套的更换也要依照自己的习惯;其它防雨设备如毛巾、雨伞等要准备好,记住当雨滴打在身上的时候任何不自然不舒适的感觉,都可能是这一杆的“罪魁祸首”。

  其二:心理意识和规则利用。打雨球的心理意识非常重要,因为在雨中人的身体会感到非常的不适,那么怎样转化这种不适,适应并调整好心理。

  这需要几个步骤:首先要认识到下雨不是针对你一个人的,场上的所有球员都要面对,心境坦然;其次克服急躁心理,绝对不能因为身体上的不适而加快动作。

  后要熟悉并利用比赛规则,特别是面对因雨而造成的湿洼、泥泞、水潭等不利因素,不可操之过急,能够利用规则加以避之的要避之,不能够避之的也要反复向裁判征询后再作处理,这样才能做到不吃亏或者尽量少吃亏。

雨中高尔夫 雨中高尔夫击球难点 高尔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