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 阿胶进补脾虚女性不宜

  编者按:想必大家都知道,阿胶是女性养生美容圣品,阿胶的功效与作用对于女人保养是非常有益的,可是并非所有女人都适合吃,一起来跟小编了解下阿胶的女人养生之道!

  哪些女性不适合服用阿胶呢?

  1、有伤口的人不能吃。阿胶是活血的,所以如果有伤口就不能马上吃,等伤口结疤了再吃,不然伤口结不起来。

  2、爱上火的人,比如心火、肝火、肺火,甚至阴虚有火的人,如果只用阿胶,还会出现虚不受补的情况呢,火会越来越大。

  3、体内湿邪重的人:可表现为口干口苦口黏、乏力、头晕或者头迷糊、肚子胀、大便不好,重要的是舌苔厚腻,或者白或者黄。

  4、体内有淤血的人:肤色晦黯,色素沉着,容易出现瘀斑,口唇黯淡,舌黯或有瘀点,舌下络脉紫黯或增粗,脉涩。女性常常月经不好,一般是拖后、有血块、肚子疼、颜色黑,在身上带的时间短等等

  5、脾虚者,即消化功能低下的人,主要表现是食少,大便溏烂或先干后溏,倦怠乏力、面色萎黄等。虽然没有脾虚不能吃阿胶的规定,但阿胶质地粘稠容易阻碍脾胃功能,尤其是脾虚气滞食少腹胀的患者不适合吃。如果一定要吃需要配伍理气消食药制约阿胶的滋腻之性方可。

女人保养 女性养生 阿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