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养胃 小贴士轻松养胃(3)

  4、舒缓身心,提高胃动力

  中医认为胃的毛病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过度的精神紧张、焦虑、恼怒等会刺激胃及消化功能。冬季工作要劳逸结合,请年假到乡间去住几天,或者在家听听音乐看看书,找到自己的静养方法,让精神放松的同时也是对胃佳的照顾方式。

  5、饭后1杯酸奶,给胃营造好环境

  酸奶有新鲜牛奶的全部营养成分,它能使蛋白质结成细微的乳块,乳酸和钙结合生成的乳酸钙,更容易被消化吸收,保护胃黏膜。不过,有胃溃疡的人不适合喝酸奶,而喝牛奶可以减轻溃疡症状。酸奶不能空腹喝,不然胃酸会中和酸奶里的益生菌,好在饭后2小时饮用。注意:冬天好饮用常温的酸奶,避免刺激胃部。

  6、面对太阳,深呼吸吧!

  我国流传下来一种养生方法,叫做吐纳法。吐纳法非常适合女性养胃,它是通过呼吸导引,充分调动脾胃潜在能力来抵抗疾病的侵袭。

  阳光吐纳法

  选一个舒服的姿势,坐着、站着或者躺着,双手搓热后把手叠放在腹部,注意力集中在肚脐眼周围、脚掌心等地方,然后再以鼻吸气而以口呼气,呼气的时候发出“呼”音,声音不宜过大,每次10~30个呼吸。好是每天清晨,在阳台或窗前,对着太阳练习,吸收新鲜的空气和太阳光中充足的阳气,平衡胃内阴阳,温热胃部,从而达到提升胃动力的目的。

  7、如何养胃

  在你追求“美丽冻人”的时候,会感到凉气从腹部直窜而上至胃部,胃部会突然开始闹毛病,这完全是因为我们对胃保护不当引起的。俗话说“十个胃病,九个胃寒”,除了随着天气变化增减衣物之外,胃部保暖直接的方法就是用暖宝宝!

  注意事项

  、避免吃各种刺激性食物如烈性酒、浓缩咖啡、生蒜芥末等对胃粘膜有损伤的食物,同时避免吃过硬的、过酸的、过辣的、过冷的、过热与过分粗糙的食物。可以选用容易消化食品并注意少用油炸、等烹调方法。食物应该清淡软烂。

  、增加营养、注意选择营养价值高的蛋白质食品和维生素丰富的软食,例如牛奶、豆腐、胡萝卜与一些发酵的食品,食物要细嚼慢咽。

  、饮食要有规律,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尤其晚餐要吃少,晚餐后不立即上床。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减轻胃部的负担。三次正餐食量较少可于餐间定时加餐。注意食物搭配,好有干有稀,有蛋白质食品也要有少量主食

  宵夜让你的胃很受伤!

  大都市的白领们,忙碌一整天,饥肠辘辘回到家,必定会吃饭太晚或加餐。如此一来会增加胃的负担,导致胃液大量分泌,长期一长,还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特别是如果吃的夜宵是油炸、烧烤、麻辣烫等食物。如果晚上确实觉得饿了,喝一杯牛奶,吃两三块饼干等,既不伤脾胃,又能充饥,还有利于睡眠。

  结语:以上就是今天如何养胃的相关知识啦,希望大家快快行动起来,让我们的胃不再“受伤”。

养胃的食物 吃什么养胃 如何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