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医养生堂:何银洲讲治疗失眠的偏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3-07 16:43

  失眠是一件非常难受的事情,那么你知道一些治疗失眠的偏方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国医养生堂听听何银洲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军区总医院副主任医师何银洲,讲治疗失眠的偏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治疗失眠的偏方

  一,柏子养心丹。如果失眠伴有易于惊醒,胆怯心悸,遇事善惊,气短倦怠,小便清长,舌淡。中药可用柏子养心丹治疗。

  二,朱砂安神丸。如果失眠,伴有心悸不安,头晕耳鸣,健忘,腰酸梦遗,手足心热,口干津少者。中药可选用朱砂安神丸治疗。

  三,人参归脾丸。如果失眠伴有多梦易醒,心悸健忘,头晕目眩,肢倦神疲,饮食无味,面色少华。舌质淡,苔薄少。中药可用人参归脾丸治疗。

  四,龙胆泻肝丸。如果失眠伴有性情急躁易怒,不思饮食,口渴喜饮,目赤口苦,小便黄赤,大便秘结,舌质红,苔黄者。中药可用龙胆泻肝丸治疗。

  五,偏方汤药1:党参15g 龙齿20g 茯苓10g 石菖蒲10g 酸枣仁10g 柏子仁10g 知母10g 水煎服,每日2次,每次150ml

  六,偏方汤药2:黄连10g 阿胶10g 生牡蛎20g 龟版10g 柏子仁10g 生地黄40g 酸枣仁10g 水煎服,每日2次,每次150ml。

  七,偏方汤药3:党参 10g 白术10g 黄芩10g 甘草9g 远志10g 茯苓 10g 酸枣仁10g 龙眼肉10g 木香10g 夜交藤10g 生地黄40g 水煎服,每日2次,每次150ml。

  八,偏方汤药4:龙胆草10g 黄芩10g 茵陈10g 桅子9g 柴 胡10g 白芍10g 酸枣仁10g 夜交藤10g 竹 叶6g 泽 泻10g 香 附10g 水煎服,每日2次,每次150ml。

  失眠者的食疗方法之一

  酸枣仁粥能治失眠症,味美,方便,无任何副作用。方法:将炒酸枣仁300克加水1500毫升煎至1000毫升去渣,粳米1-2两洗净后放入药液中煮粥,加少量食盐调味即可服用。酸枣仁含有较多的脂肪酸和蛋白质,并含有甾醇,三皂萜化合物,维生素C,还含有白桦脂肪、白桦脂酸、酸枣甙等,有镇痛,降低血压和调压和调节神经等作用,一般7-10天为一疗程,须服用3-5疗程。

  失眠者的食疗方法之二

  龙眼冰糖茶 龙眼肉25克,冰糖10克。把龙眼肉洗净,同冰糖放入茶杯中,沸水,加盖闷一会儿,即可饮用。每日1剂,随冲随饮,随饮随添开水,后吃龙眼肉。此茶有补益心脾、安神益智之功用。可治思虑过度、精神不振、失眠多梦、心悸健忘。

  不要小看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食物,它们却能带给你优质的睡眠……

  1.取杞子20克,红枣七枚,鸡蛋两个共煮,蛋熟去壳再煮一刻钟,吃蛋喝汤,每日一次;

  2.取桂圆肉、酸枣仁各10克,芡实15克,煮汤,睡前服之;

  3.取芝麻油50克,面粉100克,加水半碗调和,入锅内煮熟,每晨空腹服之;

  4.取小麦片30克,黑小豆15克,桂圆肉15克,红枣七枚同煮,当晚餐吃;

  5.取炒熟葵瓜子30克,每晚睡前嗑服;

  6.取猪心1只,柏子仁15克。猪心剖开洗净,塞入柏子仁,隔水蒸至烂熟,当点心吃;

  7.取桂圆肉120克,60度白酒一斤浸之,封口摇匀,半月后服用,日服3次,每次两匙;

  8.取250克乌龟一只,去甲及内脏,洗净切块,加水煮沸,添进百合30克,大枣30克,再煮至红枣酥软,龟肉烂熟,酌加冰糖调味,吃肉喝汤,一天吃完,经常食用,效果良好;

  9.取热牛奶一杯,睡前服之。

  10.枣仁和灯心草泡茶可以治失眠。

  11.花生叶250克放到锅里,水要没过它,上火煎,水开后微火再煎十分钟,然后将煎得的水倒入六个小茶杯中,每天早晚各服一杯,连服三日,失眠症状就治愈了。

  12.大蒜有治疗失眠的作用。患者可于每天晚饭后或临睡前,生吃两瓣大蒜。如果不习惯生吃大蒜,可把蒜切成小碎块,用水冲服。

  13.酒泡灵芝可治失眠。原料白酒一斤,灵芝半两;灵芝用水洗净,放进白酒瓶内,盖封严;酒逐渐变成红颜色,一周就可饮用,每晚吃饭时或睡觉前根据自己的酒量,多则喝5钱左右,如果平时不喝酒的可少喝。

  14.树叶装枕头可安眠。拣一些柏树叶,洗净晒干,装一个枕头。柏叶枕在头下也有一股清香味,使人感到舒适,收到了镇静安眠效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何银洲

  北京军区总医院副主任医师,全军平衡针治疗培训中心副主任,中国老年学会平衡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保健科技学会平衡医学会研究会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客座教授,从事针灸、推拿专业30余年。专长:各种疼痛、颈椎病、腰椎病、风湿病、带状疱疹、骨性关节炎等。

  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颈椎半脱位、颈椎骨折脱位、颈椎管狭窄症、颈椎过伸性损伤;颈椎后脱位、颈椎后纵韧带骨化症、颈椎黄韧带骨化症、颈椎小关节创伤性退变性关节炎、颈椎椎弓裂。

点击查看更多:何银洲 失眠 失眠怎么办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