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养生堂:王凤岐孔令谦讲喝粥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3-11 17:25

  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喝过粥的,那么你知道喝粥的好处吗?敬请收看本期的贵州养生堂听听王凤岐,孔令谦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国医泰斗秦伯未嫡传弟子王凤岐,讲喝粥的好处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喝粥的好处

  喝粥的七大好处。

  1、容易消化。

  百米熬煮温度超过60摄氏度就会产生糊化作用,熬煮软熟的稀饭入口即化,下肚后非常容易消化,很适合肠胃不适的人食用。

  2、增强食欲。

  补充体力。生病时食欲不振,清粥搭配一些色泽鲜艳又开胃的食物,既能促进食欲,又为虚弱的病人补充体力。

  3、防止便秘。

  稀饭含有大量的水分,平日多喝粥,除能果腹止饥之外,还能为身体补充水分,有效防止便秘。

  4、预防感冒。

  天冷时。清早起床喝上一碗热粥,可以帮助保暖、增加身体御寒能力,能预防受寒感冒。

  5、防止喉咙干涩。

  对于喉咙不适、发炎疼痛的人,温热的粥汁能滋润喉咙,有效缓解不适感。

  6、调养肠胃。

  胃功能较弱活溃疡的人,平日应少食多餐,细嚼慢咽,很适合喝稀饭调养肠胃。

  7、延年益寿。

  喝粥可以延年益寿,五谷杂粮熬煮成粥,含有更丰富的营养素与膳食纤维,对于年长,牙齿松动的人,多喝粥可防小病,更是保健养生的良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凤岐

  男,中医内科专家,主任医师、教授,国医泰斗秦伯未嫡传弟子。王凤岐先生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卫生部中医司教育处处长,世界针灸联合会司库、世界骨伤联合会总监。

  从事中医药事业及临床50多年,曾负责组织全国中医专家为国家领导人进行医疗保健,应邀在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加拿大、南美等地进行学术交流及讲学,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并受聘于: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台湾中医师会会长顾问,香港中医师公会顾问,南美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中智医师联合会总监,马来西亚医学保健协会副会长等职,是大陆第一个去台湾访问的中医,在港台中医药界享有极高的口碑。

  孔令谦

  四大名医孔伯华嫡孙,中医孔少华之子,孔医堂董事长,孔伯华中医世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中医学者。研习太极与养生之道20余年,并根据中医学理论及孔门医学特点对养生进行系统研究,提出三线、四则、五法养生防治体系模式。是国内外众多养生健康杂志专栏作家,《著有《孔伯华及传人医案》、《孔伯华中医世家医学传习录》、《孔少华临床经验集》、《孔少华临证经验纂要》等著作,并组织重刊了《传染病八种证治析疑》等大型丛书主编。并受邀在全国举办过多次养生保健讲座,广受好评.凤凰卫视中文台也曾对其进行专访。

点击查看更多:喝粥 喝粥的好处 王凤岐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