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0健康大财富:孙秋宁讲怎样改善过敏体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3-21 10:34

  我们每个人的体质都是不一样的,过敏体质也是其中的一种,那么你知道怎样改善过敏体质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宁夏健康大财富听听孙秋宁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华医学会皮肤科分会全国委员孙秋宁,讲怎样改善过敏体质。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怎样改善过敏体质

  控制环境的湿度:

  潮湿的环境细菌容易滋生,以环境湿度50%为宜。

  减少卧室的尘埃:

  室内环境保持清洁,勤用湿布擦拭,勤换洗小儿用的被单、被套、枕套等用品。

  避免接触刺激物:

  香水、杀虫剂等挥发性物质尽可能避免使用。室内使用高效能的空气滤清器可净化空气。避免到花开繁茂的地方去,尤其不要选择风大的天气出游。

  饮食保健:

  妈妈们要喂母乳,母乳喂养能大幅降低过敏产生。母乳喂养好坚持至六个月。一般宝宝在四个月左右添加辅食,过敏宝宝六个月后才能添加。如果六个月大时肠道的吸收仍不稳定,容易呕吐,则添加辅食时间还要延长。另外婴幼儿饮食以清淡为好,调味料及色素尽量减少。

  适度运动:

  婴儿期睡觉时不宜捂得过严,稍大一点的小儿可适当增加户外运动量。

  避免过敏:

  简单的方法就是远离过敏原。每当逢年过节,过敏体质人群常常只能望梅止渴。其实根本的解决方法是改善过敏体质。过敏体质,说得通俗一些就是机体的免疫系统出现了异常的反应。

  过敏体质的人要尽量少吃加工或精制的食物:

  尽可能少吃糖类,避免高油、高热量。吃对营养也很重要。确认你吃的食物里,是不是富含可以降低过敏机率的下列营养素∶omega-3脂肪酸(鲑鱼、沙丁鱼等鱼类)、蛋白质(包括鸡、鱼、豆荚类,但黄豆是常见的过敏原)、抗氧化物(水果蔬菜,例如绿色蔬菜中有维生素C,深色有色蔬菜中有β胡萝卜素)。

  过敏的人不要喝冰水:

  中医甚至主张不要多吃凉性食物,以免刺激诱发过敏。

  注意事项

  过敏体质是先天性的,所幸随着年龄增长,人的体质改变,免疫系统也逐渐成熟,大部分人的过敏症状会有改善。年轻的父母们请留意您的孩子,尽大的努力减少过敏的发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孙秋宁

  女,主任医师,教授,科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曾在美国The University of Texas做访问学者二年。 一直从事于皮肤病与性传播疾病临床医疗、科研与教学工作。在临床医疗工作中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对某些少见或危重皮肤病能够做出正确的诊治。近十年来发表文章30余篇,研究基金3项。担任中国协和医科大学8年制教学工作。主要专业特长:感染性皮肤病、结缔组织病、硬皮病、面部皮肤病、过敏性皮肤病及性病等。现任中华医学会皮肤科分会全国委员、中国医师学会皮肤科分会全国委员、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学分会全国委员,中华医学会皮肤科分会北京分会主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皮肤病学分会真菌学组为委员。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