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7天天饮食:屈浩讲蒜苗盐煎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4-27 11:11

  蒜苗对我们的身体有着很大的功效,特别是在春天的时候吃,今天我们请来了屈浩做客天天饮食给我们讲解蒜苗盐煎肉的做法。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屈浩,讲蒜苗盐煎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蒜苗盐煎肉的做法

  材料

  原料:五花肉、蒜苗

  调味料:郫县豆瓣、豆豉、酱油、白糖。

  做法

  1、将肉切成长约5CM,宽为3CM,厚为0.3CM的薄片;蒜苗切段。

  2、炒锅内放油,七成热时下肉片煸炒至吐油(火千万不宜大,一定要炒至肉片吐油)。

  3、下豆瓣、豆豉炒香并上色再放酱油、糖炒匀。

  4、下蒜苗炒至断生,即可起锅

  蒜苗的做法

  蒜苗烧豆腐

  材料

  老豆腐(适合用来煎)、淀粉、蒜苗、酱油、盐、食用油。

  做法

  1、锅中放少许油,老豆腐沾少许干淀粉,入锅中煎制。

  2、豆腐捞出,锅中留少许油,加入切成小段的蒜苗,煸出香味。

  3、加入豆腐翻炒,加盐,酱油,翻炒片刻即可出锅。

  红椒蒜苗炒煎猪肉

  材料

  猪肉(带点肥肉),蒜苗,干红辣椒,老抽,泰式甜辣酱,韩国辣椒酱,白胡椒粉,白芝麻,盐

  做法

  1、 蒜苗折成段,洗净。

  2、 干红辣椒切丝。

  3、 腌肉:放少许酱油、盐、两匙辣椒酱、少许泰式甜辣酱,撒少许胡椒粉,拌匀,腌制10分钟左右。

  4、锅中放清水,少许盐及油,蒜苗入锅焯,烧开后捞出冲凉水,待用。

  5、锅中放少许油,腌好的肉如果煎,表面稍稍有点焦焦的。

  6、放蒜苗,1匙辣椒酱,拌炒。

  7、放入干辣椒丝拌炒,出锅前撒上少许白芝麻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重庆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屈浩

  男,1962年10月出生,北京人,大学文化,高级烹调技师、中国烹饪大师。现任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中国烹饪协会理事。系国家级考评员、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评委、中央电视台“满汉全席”电视擂台赛评委。曾荣获“北京特级烹饪大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青工技术能手”和“首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师从烹饪大师王义均、时广南等。入厨二十多年来,以其精湛的厨艺,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多次荣获金奖与殊荣。曾获“首届北京市食品雕刻大赛”金牌:世界金厨大赛热菜特金奖;在第十一、十二届FAH 国际烹饪艺术大赛上共获六金二银二铜,被世界烹饪协会授予“亚洲大厨”称号的同时,获高奖“钻石奖”。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