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旅游攻略 为尝美食甘愿去流浪

  旅游不仅仅是为了让心灵去放松,也是发掘各种美食的绝佳途径,带着吃的名义去旅行,更是多少人的梦想~旅游,就是让我们去吃平时吃不到的各种美食,因此做为一个称职的吃货,这4个地方你到过没?世界10大美食之都你去过几个?

  为寻找美食而上路的旅行,在何时何地都具有无法抵挡的魅力。无论是在德国看着白胖胖的白芦笋从采摘出土到上餐桌,参与全民的芦笋狂欢;还是在香港血拼后坐在街角茶餐厅慢慢品尝一碗看似平常的云吞面。这一切都足以驱使你起身、出发。

  吃货旅游攻略

  奶酪圣地的火锅之行

  目的地:瑞士 格鲁耶尔 Gruyère

  格鲁耶尔坐落于阿尔卑斯山脚下,这里的景色与《阿尔卑斯山少女》所描绘的如出一辙,美得犹如梦境,这里更是滑雪爱好者的天堂,而运动过后吃上一顿奶酪火锅来补充热量是当地人的习惯。奶酪火锅是瑞士具代表的菜肴之一,是运用多个品种的奶酪调和出的风味火锅,但无论配方怎样变化,格鲁耶尔奶酪都是绝对的主角。它的诞生地弗里堡州南部山区的格鲁耶尔则是瑞士奶酪的“圣地”。格鲁耶尔奶酪源于14世纪,在17世纪的时候就已经举世闻名,它的口感非常好,味道鲜润,即使吃不惯奶酪的人也能接受。欧洲的美食家非常热爱这种奶酪,据说因其充满着阿尔卑斯山的青草香。

  奶酪火锅是瑞士出名的冬季食物,也是领略奶酪滋味的好方式。奶酪火锅在瑞士是平民的食物,如果去餐厅,它也往往是物美价廉的菜式。在小镇格鲁耶尔,一个奶酪火锅不过21瑞郎左右,折合人民币120元出头,两个人享用十分轻松惬意。瑞士的奶酪火锅有好多种奶酪搭配方式,传统的是用一半格鲁耶尔奶酪、一半爱蒙塔尔奶酪做锅底。溶解奶酪要使用当地出产的白葡萄酒,一个小锅大概要用去半瓶,溶化后再用面粉搅拌使其粘稠。有经验的大厨后会往里加一点儿樱桃酒,让奶香更热烈奔放。

  与中国的火锅不同,奶酪火锅的主角是锅底。能够更多吸附奶酪的面包块是好的选择,另还可配一些根茎蔬菜,浓香与清爽缠绕在一起,是温柔缠绵的味道。

  食肆:Gruyere Traditions Hotel Restaurant

  格鲁耶尔出名的传统酒店,下设一间室内外都可以用餐的小餐厅,后厨就像一个传统手工食品作坊,可以吃到够味的瑞士奶酪火锅。

  寻找世界上好吃的牛肉

  目的地:澳大利亚 悉尼 Sydney

  和牛,是日本人的牛,但现在它也属于澳洲。到澳洲吃和牛,价钱亲民不少。6月是牛只宰杀的旺季,味道为丰润肥美。到澳洲吃和牛没有繁冗拖沓的神秘感,一手交钱一手交肉,味道却仍然是世界上棒的。1990年日本和牛的基因来到澳洲,与100%纯种的澳洲安格斯牛杂交,产生了第一代“F1”和牛。F1和牛又与纯血和牛基因杂交,后代便是“F2”。现在澳洲和牛已经繁衍至“F4”,93.75%和牛血统,堪称史上帅,也被称为纯种澳洲和牛。

  市面上出售的多是F1和F2,配种费用天价的“F4”基本上是仅供观赏。澳洲和牛完全采用日本人养和牛的方式,喂养玉米、蚕豆等饲料,大理石纹油脂细腻丰富,肉质柔软多汁,嫩滑香醇。牛的和牛肉产自的Blackmore农场,农场主严格采用日本式的饲养方式,更十分关注牛的心理健康,谷饲时间长达500到600天,用手心捧出澳洲顶级的9+和牛。这里的肉几乎全部销往了澳洲顶级餐厅,普通人通常没有这个口福。不过要想在悉尼买到纯正的Blackmore澳洲和牛,有一个地方还是可以满足你的。那就是位于悉尼皇后大街的Victor Churchill肉铺旗舰店。这间店装修得如同奢侈品殿堂,那块顶级的9+Blackmore就是此间的顶级限量版,可以想像吧!

  不想太奢侈,Kobe和牛是个好选择。在悉尼唐人街的华人肉铺就能买到,价钱高一点但总体可以接受。买一块回家自己烤是现在澳洲当地人的一种风尚。澳洲吃和牛的方式很多,但日式料理方式才是主流,刺身、涮火锅、或者是锄烧都能找到。很多名人经常在享用和牛时被小报拍照,显得很洋气。当然,用作煎牛排也不错,国际连锁的Meat&Wine扒房,提供质量相当好的中档级别和牛肉,来瓶澳洲本地红酒佐餐,价钱较北京Meat&Wine健在时便宜近一半,不要太舒坦啊!

  食肆:Moo Gourmet Burgers

  招牌和牛汉堡,牛肉夸张的厚,夸张的香滑多汁,夸张的爽嫩弹牙,还夸张地透出一股神奇的咸香微辣。虽然是平淡无奇的一个汉堡,却因为那块和牛而变得无比精彩。除此之外,此间还有悉尼好的炸薯条。

吃货旅游攻略 旅游攻略 美食之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