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下午茶 维多利亚下午茶8个精致细节

  下午茶注定是与优雅相联系在一起的,早在维多利亚时期下午茶就受到贵族们的喜爱。当时的名媛们绝对会穿着优雅的华丽、用着精致茶器、品尝丰富的茶点来渡过下午茶时光。时至今日,下午茶依然备受欢迎,那么你知道品尝下午茶要注意哪些细节吗?

  英国维多利亚下午茶的“前世今生”

  相传英国维多利亚时代公元1840年,英国贝德芙公爵夫人安娜女士,每到下午时刻就意兴阑珊、百无聊赖,心想此时距离穿着正式、礼节繁复的晚餐Party还有段时间,又感觉肚子有点饿了,就请女仆准备几片烤面包、奶油以及茶以果腹。

  后来安娜女士邀请几位知心好友伴随着茶与精致的点心,同享轻松惬意的午后时光,没想到一时之间,这一行为在当时贵族社交圈内蔚为风尚,名媛仕女趋之若鹜。一直到今天,已形成一种优雅自在的下午茶文化,也成为正统的“英国红茶文化”,这也是所谓的“维多利亚下午茶”的由来。

  下午茶初只是在家中用高级、优雅的茶具来享用茶,后来渐渐演变成招待友人欢聚的社交茶会,进而衍生出各种礼节,但现在形式已简化不少。虽然下午茶现在已经简单化,但是茶的正确冲泡方式、喝茶时摆设的优雅、丰盛的茶点这三点则被视为下午茶的传统而继续流传下来。

  在英国维多利亚式下午茶传统里,以家中好的房间(如Solon)、及好的瓷器接待来宾是绝对必要的,而上等的茶品与精致的点心则是下午茶的主角。有悠扬的古典音乐陪衬,用轻松自在的心情与知心好友共度一个优雅、悠哉 的午后。

  正统英式维多利亚下午茶的生活文化内涵英国在维多利亚女皇时代(公元1837~1901),这是大英帝国强盛的时代。在这个时代文化艺术蓬勃发展,人们醉心于追求艺术文化的内涵及精致的生活品味。维多利亚下午茶的一般礼仪非常有讲究,尽显英国的绅士文化底蕴。

  1.喝下午茶的正统时间是下午四点钟(就是一般俗称的Low Tea)。

  2.在维多利亚时代,男士是着燕尾服,女士则着长袍。现在每年在白金汉宫的正式下午茶会,男性来宾则仍着燕尾服,戴高帽及手持雨伞;女性则穿白天洋装,且一定要戴帽子。

  3.通常是由女主人着正式服装亲自为客人服务。非不得以…才请女佣协助以表示对来宾的尊重。

  4.一般来讲,下午茶的专用茶为祁门红茶,大吉岭与伯爵茶、锡兰红茶,若是喝奶茶,则是先加牛奶再加茶。

  5.正统的英式下午茶的点心是用三层点心瓷盘装盛,第一层放三明治、第二层放传统英式点心Scone、第三层则放蛋糕及水果塔;由下往上开回吃。至于Scone的吃法是先涂果酱、再涂奶油,吃完一口、再涂下一口。

下午茶 维多利亚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