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鼻咽癌是我国高发的恶性肿瘤之一,而患有鼻咽癌的病人,在早期并没有特别的症状发生,医生也是极难发现的,因此有很多早期鼻咽癌病人被误诊漏诊,错失好的治疗时间。如何您出现以下症状,就可能意味着疾病来临,要重视。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1)涕血和鼻出血:

  病灶位于鼻咽顶后壁者,用力向后吸鼻腔或鼻咽部分泌物时,轻者可引起涕血(即后吸鼻时“痰”中带血),重者可致鼻出血。肿瘤表面呈溃疡或菜花型者此症状常见,而粘膜下型者则涕血少见。

  2)耳部症状:

  肿瘤在咽隐窝或咽鼓管圆枕区,由于肿瘤浸润,压迫咽鼓管咽口,出现分泌性中耳炎的症状和体征:耳鸣、听力下降等、临床上不少鼻咽癌患者即是因耳部症状就诊而被发现的。

  3)鼻部症状:

  原发癌浸润至后鼻孔区可致机械性堵塞,位于鼻咽顶前壁的肿瘤更易引发鼻塞。初发症状中鼻塞占15.9%,确诊时则为48.0%。

  4)头痛:

  是常见的症状。临床上多表现为单侧持续性疼痛,部位多在颞、顶部。产生原因可以是:

  ①神经血管反射性痛;

  ②三叉神经第1支(眼支)的末梢在硬脑膜处受压迫或颅底骨质破坏;

  ③鼻部局部炎性感染;

鼻咽癌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鼻咽癌能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