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吃什么可以调理身体保健康

  糖尿病患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得了糖尿病会让人感到很痛苦。而糖尿病患者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特别讲究。那么你知道糖尿病患者吃什么食物好吗?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又有哪些呢?下面您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紫灵芝煮水喝对降低血糖,稳定血糖有很好的作用。养成每天用紫灵芝煮水喝的习惯,对控制血糖,预防并发症都有很大的帮助。

  做法

  每次取国琼紫灵芝片30克放进锅中,放入1500毫升左右的水,煮到水的颜色变深,把紫灵芝里的有效成分全都煮出来。剩下的紫灵芝片还可以留到下次煮,可以反复煮2-3次,这样就不会浪费了。(注意:不要使用铁、铜、铝锅煮,可以用不锈钢或砂锅煮。)

  书中记载

  紫灵芝不仅有直接降血糖的作用,而且与原用的降血糖药物合用可以增加疗效,预防或减轻并发症。在血糖维持正常且稳定的情况下,可根据具体情况酌减原用降血糖药的剂量,以减少药物不良反应。而且紫灵芝本身具有的保肝作用也可以减轻或防止一些口服降血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

  北京中医药大学刘教授说

  紫灵芝之所以降血糖是因为紫灵芝促进了组织对糖的利用。服用紫灵芝后可取代胰岛素抑制脂肪酸的释出,可改善血糖、尿糖等症状。血糖由173降至116,胆固醇由233降至179,β-蛋白由580降至465。紫灵芝中的水溶性多糖,可减轻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的发病程度。

  刘教授给出三条建议

  第一:煮中药时千万不要用铜、铝、铁锅(因为这些器材的化学性质不稳定,容易与药物产生化学反应)可以用不锈钢或者陶瓷砂锅之类的的锅。

  第二:紫灵芝比较适合中老年2型糖尿病的患者,患者用紫灵芝后不可立即停用降糖药,可以根据血糖的稳定情况酌情减少降糖药的服用量。

  第三:购买紫灵芝不要随便相信市场上销售的野生灵芝,好去北京同仁堂或直接在大有恒旗下的国琼灵芝官方网站上购买正品的国琼紫灵芝。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